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押注中国市场 特斯拉疑似重组亚洲业务

2019年06月2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形态,传统燃油汽车的市场表现依然比较低迷,反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却逆势上扬,并且从目前的汽车市场局面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需求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走势低迷,特斯拉作为纯电动领域的佼佼者在今年的表现并不理想,数据显示,去年,特斯拉共创下 214.6 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 82%。其中,仅新车销售收入就达 176.32 亿美元,同比更是激增 106.59%。而进入2019年,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其中,Model 3为50900辆,Model S和Model X总销量为12100辆。导致特斯在第一季度净亏损7亿美元。

null


市场的表现不好,车辆销售受阻,让特斯拉不得不在中国地区做出相应的调整。近日,有媒体曝出,为了巩固特斯拉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投入生产,该公司正在对其亚洲业务进行重组,并在大中华区成立一个新的部门,覆盖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台湾和澳门。以便扩大生产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国市场。

建立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将调整亚洲的市场业务,也并非只是一种说法,我们看到在今年1月份,特斯拉在国内正式投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并且截止到6月份,上海超级工厂的基本建设已经完工,并开始安装全新的生产线设备。据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今年夏季正式完工,在今年年底将开始量产Model 3车型。按照规划,到今年年底,上海工厂每周将生产1000辆车,此外,马斯克还表示,作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座超级工厂,他认为上海超级工厂年产50万辆汽车只是一个中期目标,从长期来看可能会突破100万辆。

null


而且就在上个月,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并正式开放车辆预订。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为460公里,起售价为人民币328,000元,并且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与此同时,特斯拉全面开启了Model 3的在华预定,预计交付时间最快在半年左右。

null


特斯拉除了要重组亚洲业务和建设上海超级工厂外,特斯拉还可能会在国内建造更多的生产设施,来进一步扩大国内的市场份额,据媒体透露,特斯拉有望利用此前收购的干电池及超级电容生产厂商麦克斯威科技公司的技术,来保证其未来电动车产能扩张和成本控制,所以说这一次重新建立大中华区部门也并不是空穴来风,种种情况都表明,特斯拉的确很看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国市场 刻不容缓

虽然我们可以推断特斯拉要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做出调整,并且要在纯电动细分市场持续加大生产和销售力度,实现电动汽车的霸主地位,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目前的举措也很可能适得其反,毕竟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形势比较严峻,且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在陆续的迭代更新,推出自己的纯电动产品,以至于,特斯拉很可能在今年的国内市场的销量上受到威胁。

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了 200 万辆之时,中国一举拿下了其中 62% 的份额,达到 125.6 万辆,虽然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但国内的竞争也非常的激烈,从目前我国的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来看,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已经形成产品优势,且大部分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已经开始占据着比较高的市场份额。

null


而豪华品牌当中,捷豹已经推出了I-PACE,奥迪也将在9月份发布e-tron纯电动汽车,并且奔驰的EQC也在快速的赶来,所以,面对这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冲击,再加上豪华品牌多款车型的竞争,不得不承认,国产版的特斯拉也将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写在文末

总之,建立工厂也好,对亚洲的业务重组也罢,这都足以表明特斯拉对中国的野心,加大对中国市场的赌注也是特斯拉目前不得不做的事情,毕竟中国是全球经济体系下市场最大的一个区域,而对于特斯拉来说,争取当下时间,在豪华品牌还未达到市场保有量的同时,交付量产车型,才能赢得市场,毕竟国内汽车市场的低迷状态还会持续,是否能在其他竞争品牌赶来之前取得成功,还得看自身的产品力和工厂的交付产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