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易损件一定要及时更换,不然费车还害人

2019年06月25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人的消费观念以节俭为主,很多东西都要用到无法再被利用为止。这种做法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值得尊敬的,但在汽车上,是完全不可取的。汽车是我们的代步工具,同时也是安全的保障,它身上的每一个零件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我们要及时更换汽车易损件,确保车辆处于精神状态。

刹车盘(刹车片)

刹车系统是一辆车最基础的安全配置,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安全装备。汽车刹车时,刹车盘和刹车片相互摩擦,让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热能。一般刹车盘的更换周期为7-8万公里,而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为3-4万公里,如果驾驶习惯好,不经常踩刹车的话甚至可以延长更换周期。另外,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则需要立即更换刹车盘,1.刹车盘警示灯亮起;2.刹车盘有深沟;且两侧深沟厚度超过3毫米。

空气滤芯(空调滤芯)

空气滤芯对于发动机就好比是净水器对于人体,如果净水器脏了,过滤水中污渍的效果将变差,这样的水对人体一定是不利的。而空气滤芯同样如此,它能够隔绝空气中的一些杂质,让燃烧室保持在较为干净的状态,如果得不到及时更换,可能会堵塞进气道或导致发动机积碳,造成车辆动力下降、油耗增高的后果。空气滤芯并没有具体的更换周期,一般1万公里一换,且如果发现里面附有较多的杂质,最好及时更换。

另外,空调滤芯也是如此,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或避免堵塞空调进风道,勤一些更换,必然是有好处的。

轮胎

轮胎是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配件,它的好坏关乎到汽车的刹车、静音、操控以及节油性能。而轮胎的更换周期一般为3-5年或5-10万公里,就算没到达这个时间或公里数区间,出现以下情况也要及时更换。1.任何品牌的轮胎的胎面沟槽底部都会设有一个磨损标记,一般高度为1.6mm,只要轮胎磨损达到此标记线,就需要进行更换了。2.轮胎补胎达到三次以上,其结构强度将大不如前,很容易发生爆胎等危险事故。3.轮胎侧面出现破裂情况,因为胎壁是轮胎最为脆弱的地方,若出现伤口,还是及时换胎为好。

火花塞

发动机的运转,是通过点燃混合气体完成的,而火花塞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一般情况下,火花塞的寿命为6-10万公里,在此期间内,如果电极间隙变大,则需要进行更换。如果火花塞没有得到及时更换,会出现动力性能下降的问题,等到火花塞完全失效的时候,车辆则会出现缺缸现象,此时发动机抖动且油耗大大增高。

懂哥说

因此,各位车友在用车养车时,不要只以为车辆的保养仅限于换机油机滤,车辆的各种易损件也是要及时更换的。如果真的不能判断自己车型的易损件是否需要更换,可以参照保养手册的更换周期,这样便能保证车辆在一个最好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