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等值了,31.39万起全新宝马3系上市,6款车选哪款最值?

2019年06月25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宝马3系自从1975万诞生至今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经历六代车型的传承和革新。在无数性能控眼中,宝马3系是无数运动座驾的经典代表车型之一。

null


6月22日,国产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2款标轴版(325i )和4款长轴版(325Li )共计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31.39万-36.39万元。下面,我们来审视一下新一代宝马3系有什么变化?选哪款更值?最后小智和大家分享下我对新一代宝马3系前景的一些思考。

null


null


新一代宝马3系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并且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了首发版、M运动套装和M运动曜夜套装可选择,三者在外观包围和装饰件设计上有所差别。

null


null


造型方面,国产版本新一代宝马3系与海外车型的设计基本一致。全新的L形日间行车灯使全新一代3系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新车“双肾”格栅尺寸也进一步增大,并且带有主动闭合的功能;侧面新车去掉了老款长轴版上霍夫曼斯特弯角处的“小尾巴”,并且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精致、质感;新一代3系的尾灯轮廓比现款更为扁平,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看起来更加运动。此外,新车还在保险杠的两侧加入了通风口,进一步提升其运动气场,新车风阻系数降仅为0.23Cd。总结来说,新一代宝马3系的造型变得更加的前卫、时尚,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标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相比现款全面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3系还将提供炭黑色、开士米银、墨尔本红、矿石白、耀目金、波尔蒂芒蓝共计6款外观颜色。

null


null


内饰部分, 新一代宝马3系同样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升级值得点赞。材质方面,新车中控部分应用了大量的银色装饰,比如拉丝金属质感的面板、多边形处风口、铝制按键等等。实际体验下来,它搭载的中国专属舒适型座椅宽大而厚实,包裹感以及对腰部、腿部的支撑感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新车还加入了6种颜色11种组合的智能感应环境氛围灯,这使得全新宝马3系的豪华感明显提升。

null


新车还标配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iDrive 7.0系统的加入可以实现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触控、iDrive智能旋钮和热敏按键五维人机交互。此外,新车还加入了CarPlay手机互联、哈曼卡顿音响、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等一系列舒适化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将搭载宝马升级后的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尽管其最大功率仍为135kW,但其扭矩较老款车型提升了30N·m;传动方面新车依然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齿比范围从原先的7.2提升至8.2,变速箱TCU也有所调整,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保证舒适性。另外,新车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新一代宝马3系的操控性除了动力重新调节之外,它还采用了50:50的前后重量分布。另外,悬挂几何、弹簧劲度系数、避震筒结构和阻尼等部件都有所改进。驾驶辅助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全车一共布置了24个雷达传感器,可以实现50米自动循迹倒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等功能。

null


新一代宝马3系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标轴版本2款,长轴版本4款,下面我们根据配置、售价的差异来推荐哪款更值得购买?

null


null


首推售价为31.39万的2020款 325i M运动套装版车型。其亮点配置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疲劳提醒、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运动外观套件、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语音识别、11色车内氛围灯等配置。

次推售价为32.39万的2020款 325Li 首发版车型。该版本车型是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本的入门版车型。该版本车型搭载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语音识别多媒体/电话/导航、CarPlay手机互联、11色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足够满足日常所需。

null


null


宝马3系论坛中,经常有人会提及这样一句话,那就是“男人的一生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在40余年历史长河里面,宝马3系的每一代车型都相当的经典。

每一代宝马3系车主也或多或少都因为其出色都操控性能而入手这款车型。如今新一代宝马3系的消费者更趋年轻化,好开则不是唯一指标。我们通过前面的新车解读也了解到全新宝马3系在颜值、科技氛围、豪华感等多个方面均进行了升级。

null


null


我们先观望上面两组销量:今年1-5月份,宝马在豪华汽车市场中处于领跑地位,5月BBA轿车销量中,奔驰C级表现最优,宝马3系销量下滑则是因为换代清仓的缘由,不过老款宝马3系在大幅让利和出色产品力双重因素加持下使得宝马3系1-4月累计销量达5.43万辆,同比增长20.44%。宝马品牌今年上半年在BBA为主的一线豪华品牌中处于领跑地位,全新宝马3系在产品力大幅升级之后,其市场表现相当可期。

null


全新宝马3系仍然要直面奔驰C级奥迪A4L这两位老对手。这次宝马3系先于另外两位完成了换代,产品力大幅升级后,它对奔驰C级奥迪A4L将带来不小的市场冲击。新一代宝马3系的市场表现小智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