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内斗大戏来了 乐视网状告乐视汽车为哪般?

2019年06月25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道哥说车》通过企查查数据发现,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法汽车)新增一条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汽车科技),冻结时间为2019年6月17日至2022年6月16日,为期三年。


据此前消息,乐视汽车科技股权冻结,是因为乐视网就广告合同纠纷一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汽车)以及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致乐)。


《道哥说车》还了解到,2017年底,法法汽车有一条股权出质信息,出质人为乐视致乐,出质金额为1000万元。


然而,企查查数据及公开资料显示,不论是法法汽车,还是乐视汽车科技,亦或是乐视汽车、乐视致乐,都是乐视系公司,背后有贾跃亭亲友的身影。换言之,此次乐视汽车股权冻结,很可能事涉乐视内斗。现在,不妨让我们捋捋他们之间的关系。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成立于2017年3月的法法汽车于今年4月2日变更了工商信息。法定代表人由贾跃亭的外甥王佳伟变更为王志刚;投资人也由原先的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和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变更为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和乐视汽车科技,分别持股95%和5%。而乐视汽车科技又是乐视汽车全资子公司,作为外国(地区)企业的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目前没有查询到有效信息,但从公司名字上看或许与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有一定关联。


而乐视汽车又是乐视致乐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乐视致乐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芳(贾跃亭的姐姐),持股比例90%;另一大股东王佳伟,持股比例10%。乐视致乐成立于2017年1月6日,法人代表为吴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贾跃芳为乐视控股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1.5%,而乐视控股又为乐视网的股东,持股比例0.6%。


乐视网的起诉,牵连出一众乐视系公司。乐视网起诉乐视汽车和乐视致乐,很难不让人将之与内斗作联想。从股权结构看,法法汽车股权冻结是以最小的代价为乐视致乐和乐视汽车“背锅”。


关于乐视网起诉乐视致乐和乐视汽车的具体原因,相关方面均末作出正面回应,但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乐视汽车未能向乐视网完全履行投放广告并支付费用承诺,二是乐视网管理层同贾跃芳的矛盾激化。归根到底还是内部问题。


据悉,2019年5月,乐视汽车旗下成都零派乐享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宣布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这意味着,曾在2015年大肆扩张的乐视汽车共享业务已彻底成为历史。乐视系的内斗,无疑是给艰难前行的乐视汽车再捅了一刀。


图片3.png



关于事件未来走向如何,请关注《道哥说车》后继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