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跟大货车后面的最大原因?

2019年06月30日 10:52:06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国内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种类中,有四种车是大家都会主动避让的,那就是的士,公交车,大货车以及电动车。其中大货车是让最多司机见到就闪的最远的,毕竟与大货车发生碰撞,那可是大事情,简直就鸡蛋碰石头。因此,在老司机的口中,经常会听到,不要与大货车并排行驶,不要从右边超越大货车,不要尾随大货车,不要加塞在货车。

不要跟大货车的最大原因,除了小心掉落货物,还要注意这个

相信很多人都很遵守这个教导,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此前发生过一起事故,一辆轿车前方是一辆大货车,但是该轿车与大货车保持了相对安全车距,但依然被大货车“伤害”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不要跟大货车的最大原因,除了小心掉落货物,还要注意这个

这是因为前方的大货车碾压了路面的铁块,导致铁块飞起来,砸向了后方的轿车。在相对运动中,想轿车砸过去的铁块其速度与力量都是等于是同方向运动的两倍的。也因为这铁块,导致该轿车的副驾驶乘客头部受伤,并且抢救无效死亡。而后证实了该铁块为一辆货车栏板后端立柱。

不要跟大货车的最大原因,除了小心掉落货物,还要注意这个

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时常都会看到一些装满货物的大货车,并且经常看到这些装满货物的大货车从车上掉落一些货物的情况。即使你与大货车保持了车距,但是货物的突然掉落,其实会让后方车辆的驾驶有一瞬间的慌乱。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司机的第一反应都会选择大方向避让,而此时如果旁边都有车的话,就很大可能会与旁边车发生碰撞,或者说因为猛打方向盘的原因,导致车辆不可控,甚至翻车的可能。因此,这也是为什么老司机常说不要跟在大货车后面。

不要跟大货车的最大原因,除了小心掉落货物,还要注意这个

不过,类似这个被碾压的物体砸大的情况属于比较少见的,毕竟如果高速路上有障碍物,那么路勤一般都会及时的清理掉。那么如果在行驶车的时候看见前方有障碍物,就要提早的避让,不然的话,前车没看到碾压过去,导致物体飞向后车的你,那就麻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