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就能买到的科鲁泽顶配,开起来如何?1.3T三缸机亮了

2019年06月30日 10:57:01
分享到:

关注我们内容的朋友应该知道,几个月之前,我们曾经花了三天时间详细的评测了雪佛兰迈锐宝XL 550T顶配,对于这款车的整体评价就是性价比极高,尤其是顶配只要18万多的情况下,2.0T+9AT的动力总成可以让一款车长达到4933mm的中大型轿车产品的零百加速达到6.7秒的水平,记得在试驾这款车时,曾经在朋友圈调侃过,这款车傻快傻快,9AT变速的换挡效率相当高,因此整体的加速水平和推背感非常强烈,几天的相处之后,让我们对雪佛兰的新车充满了期待。


null


近日,雪佛兰操控王驾训营来到兰州,我们又一次有机会在家门口体验雪佛兰的新车,雪佛兰这次带来了两款主推车型,分别是迈锐宝XL和科鲁泽,由于之前我们已经详细评测了迈锐宝XL,因此,这一次,我们体验了科鲁泽,试驾的主要车型便是科鲁泽的顶配车型。


null


其实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对于通用在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产品上大规模引入小排量三缸机颇有非议,因此我们这次试驾的目的便是在检验这台1.3T三缸机的基础上,综合评价一下这款雪佛兰新晋的紧凑型轿车产品。

说起通用这台1.3T三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动力数据非常优秀,最大马力达到了163匹,已经比我们之前出手的那台吉利博瑞上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高出2马力了,这在合资品牌小排量发动机中也是绝对一流的表现,因此,在这样的动力水平下,其实三缸机不三缸机已经不重要了,况且这台三缸机在整体调校层面强调了稳定性,整体抖动抑制的相当到位。


null


在实际的驾驶中,这台1.3T发动机的动力很猛,所以需要变速箱给予最可靠的支持,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整体换挡效率很高,顿挫抑制的相当到位,所有的整体的加速表现比较线性,实际的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8.5秒的水平,不得不说也有这台变速箱的功劳。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保持相对较高的转速,整体的动力输出更加充沛,换挡速度降低,整体的驾驶体验比较激情,适合偶尔小飙一把或者在山路劈弯的时候使用。


null


作为雪佛兰的产品,依然保持了品牌的运动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整体调校偏心运动,所以在一些比较急的弯道,车辆的侧倾抑制的很到位,再加上电子限滑系统的介入灵敏而及时,因此车辆在紧急变线和急转弯的时候,车辆失控的临界点来的比较晚,所以整体的驾驶姿态比较稳健。


null


在舒适性层面,顶配车型采用皮质座椅,整体的舒适性表现比较优秀,刹车和油门脚感适中,刹车行程比较短,整体比较线性,方向盘的相对较轻,指向性比较精准,所以尽管这款车底盘层面比较趋向运动,但是车内的舒适感和上手的操控感表现都是比较优秀的。

当下,这款顶配车型终端优惠已经跌破10万,这样以来,整体的性价比就比较高了,作为顶配车型,除了常用的配置之外,还搭载了车侧预警系统、定速巡航、运动模式切换、远程启动、座椅加热、CarPlay、CarLife、车联网、PM2.5过滤等,到了10万元以下的水平,整体的产品力表现就很优秀了,如果大家对于紧凑型轿车的动力水平有要求的话,那么这款车将是不错的选择。上手这台车之前,其实我们对于搭载三缸机的科鲁泽整体表现并不乐观,现在看来,有些打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