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涉水隐患不容小觑,注意这几个地方的检查才是王道!

2019年07月01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年夏季的广东,是最能够体现车船税价值的一个地方,因为在广东,你可能真的要把车子当成船来开才行。

 


 

其实这句话并非笑话,广东今年的暴雨天气一天接着一天。湿润的雨水除了带来生机,更是成了不少车辆的“隐藏杀手”。毕竟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买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代步以外,就是能够遮风挡雨,否则买辆电瓶车岂不是更加经济实惠?

 


 

因此,在雨天开车出行,是不少车主的最佳选择。然而我们只考虑到车辆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但却没有考虑到路面的坑洼、雨量的爆炸,带来的是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水洼。而在面对这些水洼时,细心的车主或许能够做到提前避让;谨慎的车主或许会选择换道行驶;但是兵哥相信大部分的车主会选择——冲过去。

 


 

尽管大多数的“老司机们”都知道,要匀速通过积水,如果在通过积水的过程中发生发动机熄火也不要重新点火,而是立马下车拍照、打电话。但是,即便是技术再高超的老司机,也无法用肉眼来轻易判断出积水的深浅,因此难免还是会出现一些积水过高的情况。

 


 

或许对于不少车主朋友来说,即便是通过时发现积水较深,但依旧会硬着头皮通过。而在通过后往往会松下一口气,就认为车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如果你也是这么想并且这么做过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一下这些地方的检查了。

 

一.备胎位置通风口

 

就家用轿车和城市SUV来说,很多情况下备胎都是处于后备箱地板下方的凹陷处。而在这个位置上,因为要避免轮胎的橡胶产生异味,因此会设置有通风口。这些通风口会与车辆外部进行联通,当积水深度过高,达到了备胎位置高度时,积水就可能通过通风口进入后备箱,然后逐渐渗透至后排座椅及其他地方,从而引起发霉。

 

二、发动机

 

很多人以为,通过积水时只要发动机不熄火那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由于部分车型的进气口较低,因此当积水从进气格栅进入进气之后,发动机就有可能受到积水侵袭。在通过积水路面时或许没有出现问题,但在通过路面后如果没有及时蒸发积水,那么还是有可能导致其他电器发生短路、汽缸进水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进水还有可能导致连杆被顶弯,从而损坏机舱内的部件。

 

三、检查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是否进水,我们单凭感觉很难做出判断,最好的方法还是把空气滤芯拿出来看看。如果拿出滤芯后发现滤芯是湿的,则表明有水进入了进气管道,除了需要更换滤芯,最好再做进一步的检查,看看发动机内部的进水情况,以免发动机的正常工况受到影响。

 

四、检查制动系统

 

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制动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车辆在制动的过程中,刹车盘会产生高温,当有积水附着在上面时,高温会将积水蒸发,产生大量水汽。又由于制动系统有着非常强的吸附力,因此这些水蒸气很可能会被吸附进入到制动液中。一旦制动液被稀释,制动系统的制动效果自然会减弱,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制动失灵。

 

 

其实除了上述提到的地方,诸如车灯、方向机万向节球笼和发动机舱的各类线束接口,最好都能够检查一遍。对于车灯的检查只需要用眼睛看一下即可知道。但方向机和线束接口最好还是在相关的维修店内或者4S店内让专业人士检查,不但省时也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