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线豪车上下两难 撬不动一线的“老三样”

2019年07月02日 12:4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石页


尽管汽车市场低迷,低端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力一直在下降,但中级豪华轿车市场的热度却恰恰相反。就像20年前的“老三样”, 以德系为首的奔驰宝马奥迪已是这个时代很多人买车首选的一线豪华品牌。

null


二线品牌销量不佳


由于长期未能突破市场,二线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在大打折扣,比如,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中级轿车均有七折的优惠。相比于ABB中级豪华车,但即便是最终打折销售也未能有效地提升销量。

null


目前,凯迪拉克ATSL目前已下探到20万元以内;捷豹豪华中级车XEL 在国产后其销量月均在千辆以下;讴歌尽管从售价上有一定的竞争力,但由于在国内知名度较低,销量一直不理想。沃尔沃为旗下中级车 S60L 销量同样惨淡。由于在一线豪华品牌中难以突破,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中级轿车的价格已经下探到这一领域,但销量表现上依然欠佳。

null


“对于普通品牌合资车的旗舰车型,可以享用该品牌提供的最顶级技术,其从产业链体系、技术工艺等方面都较为成熟,这也是为何丰田中高级轿车能够持续跑赢车市的原因。消费者的认知度较高,而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中级轿车依然小众。”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null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人们习惯于将德系三强BBA(奔驰宝马奥迪)视为一线豪华品牌,由于历史悠久,其品牌认可度和影响力都很大。而二线豪华品牌则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为代表,品牌影响力仅次于BBA,并走性价比路线,其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以及捷豹路虎发展近来比较迅猛,但在二线豪华 品牌中的地位仍需时间去巩固。

null


一线品牌热度不减

从中汽协发布的今年5月销量数据来看,乘用车市场仍然处于低迷态势。其中,5月乘用车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去经营降17.37%。1-5月,乘用车销量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而在中级豪华轿车市场中,一线豪华品牌却热度不减。奥迪A4L在今年5月份同比增长了9.2%;奔驰C级宝马3系紧随其后,豪华车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被一线豪华车ABB(奔驰宝马奥迪)所占领,尤其是在中级轿车领域,宝马3系奥迪A4 L以及奔驰C级占据了主流。  

汽势传媒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为此表示,消费者对二线豪华品牌的认知度比较低,正处于品牌培育的阶段,这一领域发展也相对成熟,二线豪华品牌依然是相对小众的市场。但在SUV以及中大型车方面更容易撬动市场。另外,豪华中级轿车的增长潜力依然有,当前在售的中级豪华轿车都加长了,在空间等方面比普通合资品牌中级车相当,因而选购宝马3系奔驰C级等这些车型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如今,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在该细分领域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二线豪华品牌很难撼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