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雷克萨斯LC、LS 动静皆旗舰

2019年07月02日 12:46:02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窗间梅熟落蒂,墙下笋成出林。

6月夏至,江南腹地。雷克萨斯启动了兼.融之旅即品牌双旗舰车型LC及LS试驾体验活动。

今年正值雷克萨斯在中国达成100万辆销售的里程碑时刻,作为品牌创新技术和人文理念的集大成者,日前,笔者受邀参与雷克萨斯中国举办的兼.融之旅的体验活动,试驾LC和LS这两款品牌旗舰车型。

在2018年,雷克萨斯推出了这两款代表全新品牌形象的旗舰车型:LC和LS。这两款全新旗舰车型的推出震撼了市场,LC跑车高度还原LF LC概念车的前卫科幻造型,而第五代LS豪华轿车也一举打破过往成熟稳重的造型风格,以夸张的纺锤形中网带来年轻、前卫的外观设计。

LS: 具备深邃&清澈驾驶质感

早在1989年,第一代雷克萨斯LS 400在底特律车展亮相之时,其就以绝佳的舒适性、精湛的工艺、静谧的驾乘感受,以及近乎完美的品质,颠覆了整个行业对豪华汽车的想象,同时宣告了雷克萨斯品牌的诞生。当年LS 400的广告宣传——在发动机盖上矗立着一座晶莹剔透的香槟杯塔,仍然是人们在二十世纪最后十年,对豪华轿车品质与价值的最美好的记忆。

2017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S发布,在科技、性能、匠艺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同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从豪华汽车品牌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进化。随着品牌理念的升级,人们对雷克萨斯LS的喜爱也从90年代对“凌志”的憧憬,转化为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全新认知。

基于雷克萨斯豪华后驱平台GA-L打造的全新LS,是雷克萨斯造车理念的一次重大升级。作为最早将混动技术用于D级车市场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更是将这一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

雷克萨斯LS 500h采用的多级全混动科技,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的后方,创造性地接入了4速自动变速器,可以模拟10挡变速。在踩踏加速踏板时,不仅能获得更为直接迅速的加速响应,同时还能体验到更加精准、平滑的换挡过程。3.5升V6发动机与大功率电动机的组合,也带来了更加强大的动力表现,综合输出功率达到359匹马力,使LS 500h仅需5.4秒就可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迅猛加速。

D级豪华车一直在科技和功能上不遗余力的竞争,但是雷克萨斯LS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在诸如静谧、舒适等传统豪华标准之外,将现代科技、匠心工艺与东方美学进行精妙结合,为新时代的豪华注入更具质感、品位与温度的内涵。

打开雷克萨斯LS的车门,无论是形如古筝的中控台、源自“胁息”概念的车门扶手、应用“切子”玻璃工艺打造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还是向传统折纸艺术致敬的“鹤羽折布”车门装饰,这些充满艺术美感的匠心设计,饱含着东方美学和传统工艺的温度,不仅打造了一个富有情感的艺术空间,更折射出LS浓厚的人文情怀。而LS演绎的“有温度的豪华”,也展现出了有别于德系品牌的旗舰风范。

LC: 精致舒适的GT跑车

雷克萨斯LS雷克萨斯LC分别是基于LF-FC/LF-LC两款概念车打造,如果说雷克萨斯LS保留了70%的LF-FC设计细节,那么雷克萨斯LC则是继承了90%以上的LF-LC设计元素。丰田雷克萨斯)的掌门人丰田章男先生以及LC的首席工程师佐藤恒治先生在LF-LC概念车诞生之后,就决定不但要将此车量产,而且还要原汁原味地还原概念车。这个疯狂决定看似不可思议,但经过4年后,最终量产版的雷克萨斯LC极大的保留了概念车设计。

从LC 500h的外观看,可以说完美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整车双门四座,外观沉稳,同时车身的线条又性感迷人。与旗舰轿车LS一样,LC使用了雷克萨斯全新的GA-L平台。动力布局和雷克萨斯LS相似,都是提供常规的汽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系统,它们分别是LC500和LC500h。前者搭配的是5.0L自吸发动机和10速自动变速箱,而后者则是一套由3.5L V6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同样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从内饰看,LC的运动豪华感营造得相当出色。中控台的精致缝线、真皮座椅的精致打孔、丝绒质感的Alcantara门内饰板、换挡杆的手缝皮革、镁合金打造的换挡拨片,无论用料还是做工都一丝不苟,雷克萨斯匠心文化呈现无遗。

为一台豪华GT跑车,雷克萨斯LC500h的风格明显。不管是惊艳的外观设计,还是极其豪华考究的内饰,每一个细节无不雷克萨斯的元町工厂匠人的极致追求,更将混合动力系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驾驶者能得到舒适、豪华的愉悦享受。

点评:让豪华具有温度,雷克萨斯以其对豪华的独特理解与诠释,正在撬动市场格局改变。在高手林立的D级豪华车细分市场,雷克萨斯双旗舰有持续良性增长品牌支撑、科技及产品的创新蓄力、品牌理念的东方表达加持,雷克萨斯LC和LS在中国D级车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