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的魔力转圈圈?教练车2分钟狂转25圈!这是发生了什么?

2019年07月0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2分钟狂转25圈?!这位学员是怎么做到的?

事件经过

6月16日,广西一驾校一辆白色教练车倒车入库时发生事故,教练车原地打转,在2分钟左右时间内一共转了25圈。

据视频画面显示,6月16日13时3分2秒,一辆白色教练车正在学习倒车入库。13时3分27秒,白色教练车突然失控,在训练场不停地转圈圈。

训练场一男子看上去像是教练,赶紧冲过去想叫车内学员停车,但又不敢靠近。

直到13时5分27秒,白色教练车转了两分钟才停下来。训练场的草坪和隔离栏都被撞烂。

教练车的保险杠和右车轮严重变形,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原因

经有关部门调查,此次事故是因为车内男学员太过紧张,将油门和刹车搞混淆了。该学员一脚踩住油门死死不放,直到后来教练制止车才得以停下来。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这心理素质以后可怎么开车上路啊?

相关法律法规:

学员学车时肇事 教练要承担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学习机动车驾驶,应当先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再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

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如果事故的发生是因为学员故意的,或是当事人有重大过失,教练能证明在当时已经尽到适当的注意或者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制止措施,还是无法避免事故的发生,则可以免除或减轻其责任。

处理进展

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驾校对所有教练和学员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训练要求。目前,出事车辆已被送去检修,涉事的学员暂停训练,当事教练也暂停工作,驾校也把情况上报给了交通管理局,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小编提醒

1.学车要有好的心态,遇到突发状况不能手忙脚乱,胡乱操作。

2.学员技术不能独立操作时,不建议教练把学员独自留在车内训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