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生有多种选择,但只有一种“有温度”的雷克萨斯

2019年07月0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完美还原LF-LC概念车外形设计,历时2年、以50款原型座椅打造出豪华座椅,LC体现了日本人对细节的偏执;

“感官冲击”外观设计理念,多级全混动科技,LS传承经典又打破经典,重新定义混合动力豪华轿车。

这一切源于——“在雷克萨斯,用户感受是原点。”

当汽车行业进入寒冬,如何改革、如何提升销量便成为了每个汽车品牌的日常。然而,在别的品牌都在谈创新、谈技术的时候,雷克萨斯却开始谈起了人生。日前邀请影帝黄渤担任品牌大使,共同拍摄了《雷克萨斯人生电影》,向“高而不端着”的人致敬。

从广告营销角度来看,雷克萨斯的这一波推广可做汽车品牌的经典案例。既表达品牌“高端”的调性,又以“不端着”说明品牌的亲民;既符合产品受众的“高端”侧写,又向“低调”致了敬……这种一石好几鸟的走心视频,让人百看不厌。

产品设计是品牌调性的基础,雷克萨斯这种用态度说话,以人生为题的理念,在车型设计上更是体现的无处不在。

1

细节决定成败,极致匠心打造豪华轿跑

将2012年的LF-LC概念车转化为可行的量产车,是自雷克萨斯研发第一代LC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雷克萨斯工程和设计团队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下,变成了可能。

LC首席工程师佐藤恒治对这款车的定义是,对设计之美的追求与对卓越性能的追求是相似的过程,LC的每个特征都是设计和工程完美融合的结果。这辆堪称完美的汽车,是雷克萨斯团队用极致的匠心,以绝不妥协的态度打造而成。

如果不是雷克萨斯LC,消费者大概永远不会知道车的座椅需要花费那么大的功夫。LC的团队历时超过2年时间,经过50个原型座椅实验,才打造出了豪华跑车中最美、最舒适的理想座椅。独特的两段式构造、能“自我调整”为驾驶者带来良好支撑,全新雷克萨斯LC,从消费者最原始的驾乘感受开始,呈现出一场有温度的豪华盛宴。

座椅已是精益求精,内饰设计在细节处更见真章。为了给驾乘者带来极致的驾乘感受,LC将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通过降低仪表台高度、改变座椅高度增加视野,特别改变了方向盘横截面,更适应高速状态抓握习惯,车辆控制开关安排在很容易触碰的位置。

这种带温度的驾驶舱背后,是东方汽车设计文化的热忱和细致。

2

人生没有不可能

LC诞生于元町工厂,这些曾打造LFA的匠人们证实了——在雷克萨斯,没有不可能。

GA-L平台,全新开发的前后悬架系统与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多级全混动科技(Multi Stage Hybrid),让LC拥有澎拜动力的同时,实现了油耗、性能与多级驾驶体验间的平衡。

LC500h搭载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为22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起步时动力甚至超过很多大排量车型,百公里5秒的加速成绩,足以竞争对手汗颜无地。

雷克萨斯总工程师佐藤恒治说,在传统印象中,混合动力车型的最大特点就是“环保”,但是雷克萨斯要打破这种束缚,打造真正高性能的混合动力系统。

3

从创造经典到不断超越,LS改写极限定义

自1989年第一代LS上市以来,30年来LS成为旗舰级豪华轿车标杆。秉承无所畏惧的设计理念和以心至诚的匠心精神,LS除了加深“感官冲击”外,更把东方美学与现代科技相融合。贯穿车身的线条从视觉上突出了重心低的特点,整体看起来动静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外观极具冲击力的LS,车内处处展现东方美学的精粹,将雷克萨斯的“东西方兼容”气度体现的淋漓尽致。

多级混动科技的运用,加大强化了LS的动力性能。轻踩油门,可以直接获得敏锐的加速响应。基于电子无极变速系统的多级全混动变速器在扩大发动机整体传动范围的同时,保证了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

需要强调的是,与传统全混动车型的70km/h的速度不同的是,LS在行驶过程中关闭燃油发动机的情况下,速度可达到140km/h,LS多级全混动科技组合系统输出功率为359马力,百公里加速度5.4秒,说其改写极限定义,一点也不为过。

在LS和LC体验过程中,我们来到宁波中升雷克萨斯4s店,这家非常强调细致化、差异化服务的样板店中,最能让人感受不同的是,有多个区域为LS车主专享服务。

中升店总经理王海梁表示,LS车主作为优质高端客户,素质普遍较高,提供专享区域是出于对VIP的差异化服务考虑。

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从雷克萨斯LS和LC的身上,看到了匠心,看到了极致,看到了突破也看到了传承,雷克萨斯借着产品,将人生的态度传达出来,用温暖的故事告诉消费者,人生有多种选择,而在这些选择中,有一种叫雷克萨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