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被吐槽“借尸还魂”,恒大造车是走向“巅峰”还是“疯癫”?

2019年07月03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恒大造车有新进展了!6月29日,恒大首款量产车型国能9-3正式下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1778/1514mm,轴距为2677mm,定位于纯电动轿车。据悉,该车的续航里程为355公里,此前官方公布的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16.98万起。

很多人对于恒大这款新车下线还是很关注的,而且这车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大家围绕的问题主要有两个:

有“借尸还魂”的嫌疑

1937年,瑞典汽车品牌——萨博成立,2011年破产;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收购了萨博品牌;

2019年,恒大集团收购NEVS 51%股权;

知道上面这层关系后,大家应该可以猜到恒大这款新车是怎么来的吧?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国能93其实就是基于萨博旗下的一款运动轿车——萨博93“油改电”而来。除了车标和一些细节部分,国能9-3和萨博9-3的造型几乎一模一样。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也是萨博9-3的原配方,当然并不是原封不动,这款新车在萨博9-3的复古设计基础上对仪表盘、中控屏、换挡机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挡杆让其内饰氛围更加现代化,不过放在现在的市场来看,整体还是显得比较老套,像是上个年代的车型。

要知道,萨博9-3诞生于1998年,满打满算已经有21年历史了,平台放在今天已经比较老旧了。不光是疆哥,想必很多人也会对这款恒大新车的品质担忧。而且即使没有什么问题,但相似的外观、老旧的内饰设计很难让人看出诚意,有种“借尸还魂”的嫌疑。

续航里程没惊喜

作为曾经的飞机制造商,萨博的车型有一句经典的口号叫做“贴地飞行”,当年进入中国的时候还靠此收割了不少的迷弟迷妹。这样看来,国能9-3的这般复古风也能稍微理解了,想必也有一部分是出于情怀。但是在335km的续航里程面前,这情怀真的值17万吗?

要知道,如今400km甚至500km以上才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主流水平,更何况如今新能源政策补贴已经退坡了,如果在核心的续航上没有带来惊喜,那很难受宠。

看到这里,相信有不少朋友难免会点失望,毕竟此前恒大集团各种猛如虎的操作可是获得不少的声援,如今却折腾出这玩意,这不是让人希望落空吗?针对这事,疆哥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的。

其实国能汽车在被恒大收购之前,就已完成国能9-3的研发了,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并不是恒大的首款新车。不过按照恒大许老板说的,将会在未来3-5年内将恒大打造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这样看的话,那属于恒大真正的新车也快来了。

其实对于恒大造车这个事,外界主要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认为恒大将会颠覆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布局,走向造车梦的巅峰;还有一种声音是认为恒大低估了造车的难度,是疯癫的做法。那恒大有没有把这件事情做成的可能呢?

1

前景光明,顺势而行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景想必不用疆哥再多赘述了,这么多车企或新造车势力扎堆往里挤不是没有原因的。而恒大虽然是门外汉,但是同样参考新造车势力,例如蔚来,小鹏、威马等品牌,虽然过程磕磕碰碰,但如今也算越过了这个门槛。品牌建立是需要过程的,一旦能活下来,后续在市场上也是能大有所为的。所以恒大造车既是大势所趋,也具备了可行性。

2

资金雄厚,具备打持久战的实力

当然,恒大比起其他造车势力来说,资金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蔚来汽车的李斌曾说,"没有200亿最好别想造车。咱们来看看恒大集团,据2018年公开的数据显示,其在资产规模方面将近1.88万亿。如此庞大的资金,也让恒大具备跑马拉松的实力,毕竟造车就是烧钱的,有了资金来源,就可以大胆地放手一搏。

3

行动迅速,有决心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恒大已经实现了整车制造与研发技术、电池电机技术,以及汽车销售及服务等领域的全覆盖,累计项目投资超过3000亿元,真的是大手笔,要知道特斯拉目前市值也就在4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40亿)。恒大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也让很多人相信恒大造车是靠谱的,毕竟生意人都是精明的。

当然,上面也说到了,还有一种声音是认为恒大造车不会成功的,他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压力那么大,想要通过临门一脚来占领市场份额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更何况现阶段仍然是燃油车的市场,新能源汽车还不是唱主角的时候。

恒大虽然财大气粗,手里也掌握了很多得天独厚的资源,但如何有效地整合在一起,最终转化成稳定可靠的产品出来,才是最大的难题。

写在最后

其实疆哥对于恒大造车也是心存很多疑问的,但是同时又希望自己是“多虑”了,毕竟新事物的兴起总是被怀疑的。而且,造车是一场超长距离的马拉松,要知道成立了16年的特斯拉,18年还是亏损的,新势力想通过一两款车就打开市场,想必就不太现实。

但现在市场也越来越开放,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疆哥相信,只要能拿出好的作品,造出好的车,不管是恒大还是其它“门外汉”,消费者同样是会买账。一旦成功,那真的很可能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当然,爬得越高,摔得越疼,风险同样是巨大的。那么对于恒大的“造车梦”,你又是看好还是唱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