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0km/h跑长途,开多久要停车休息一下?老司机:不超过这个数

2019年07月03日 19:29:58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人都驾车跑过长途,上高速一般车速都是控制在100-120时速之间。如果你120km/h跑长途,开多久要停车休息一下,开车才更安全?老司机表示,最好不好超过这个数。

null



在高速公路上跑到120时速,最惧怕麻木感,和驾驶疲劳,跑长途不像在市区开40时速,且车辆较多的情况,跑长途定速在100-120时速时,开车时间长了,会有麻木感、容易犯困。那么跑长途为了安全起见,开多久需要停车休息?

null



有老司机表示,跑长途一直驾车不能超过2个小时,否则长时间开车会进入疲劳驾驶,进入麻木状态,发生撞车等交通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虽然有说法,有规定不能连续超过4个小时,但是实际一个人的精力有限,连续驾车4个小时已经属于非常疲劳状态了。而能保持清醒状态,建议一直开车不超过2个小时。

null



老司机建议不能一直开车超过2个小时,是指2个小时未完全停下来休息的状况。跑长途需要集中精神,非常耗精力体力。精力集中过度,对外界的突发事件容易出现反应迟缓情况,因此一直开车不超过2个小时是非常正确的。

null



最合理的做法,跑长途时,应该每行驶1-2小时换人开车,或者停在服务区休息10分钟,然后再上路驾驶。

写到最后,你同意老司机的这个说法吗?跑长途不能一直开2个小时,你认为是否有必要提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