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四川新泰克拟将4.83%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欲增持3%股份

2019年07月03日 19:30: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7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汽-大众半年业绩解析:产品结构优化 6月SUV占比近20%;四川新泰克拟将4.83%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长安汽车及全资子公司收到6.5亿元政府补助;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欲增持3%股份;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投资额增至7倍。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7月1日,一汽-大众公布6月份及今年上半年的整体销售情况。1—6月份,一汽-大众VW品牌累计销量达到65.06万辆,市场份额预计增加0.6%。在6月份中,SUV销量达到2.4万辆,占比达到整体19.2%。

    7月1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所持有的约1.69亿股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权划转完成后,北汽集团持股比例将达29.57%。在此之前,新泰克持有北汽蓝谷4.83%股份,北汽集团持有北汽蓝谷24.74%股份。

    6月28日,公司收到重庆市财政局拨付的企业补贴3.5亿元,其中,产品研发奖励3亿元,品牌推广奖励0.5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上述财政补贴将计入当期损益。6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上述补贴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

    7月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集中攻克瓶颈技术问题,使我国储能技术在未来5-10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力帆股份2019年已连续4个月全线产品产销数据下滑,截至5月,乘用车产销同比下滑超六成。到2019年一季度,力帆股份货币资金减少为49.68亿元,流动资产121.97亿元,同期流动负债184.15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5个汽车品牌发布7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2752889辆,同比下降42.96%。其中,高档品牌、进口品牌,或是主流品牌的小众进口车型,召回数量达到2187612辆,占召回总量多达79.47%。

    国际版块

    • 据外媒报道,英国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上市九个月以来,股价暴跌近50%,此时,该公司最大股东意大利私人股本集团Investindustrial旗下欧洲战略投资集团拥有阿斯顿马丁31%的股份,其希望再增持3%的股份。但由于该集团已经持有阿斯顿马丁大量股份,因此不得不向所有股东提出收购要约。

      7月1日,世界最大车载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将大幅增加计划在德国建设的新工厂的投资。在1年前的计划发布阶段,曾经定为2.4亿欧元,但如今增加至最多18亿欧元,增加至逾7倍。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需求在世界范围内保持坚挺,因此将大幅增加投资。

      7月1日,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公布了6月份销量。由于海外需求疲软,该公司上月销量同比下跌8.3%至41.3万辆。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24.1万辆下降5.1%至212.7万辆。

      7月2日,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师Laszlo VARRO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介绍,去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了2.3%,是近十年来增速最高的一年。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存量将超过1.3亿辆;而在EV30@30情景下,电动汽车存量将超过2.5亿辆。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一汽-大众半年业绩解析:产品结构优化 6月SUV占比近20%丨汽车预言家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