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GKUI19智能互联系统发布 首搭新车博越PRO开启预售

2019年07月03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7月3日上午,李彦宏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演讲,但正如李彦宏所说:“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


null


当天下午,融合百度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吉利汽车GKUI19系统正式发布,搭载该系统的首款云智能SUV——博越PRO也全球首发并启动预售。


null


GKUI 19全称为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是吉利2018年发布的智能互联系统GKUI的升级版本。GKUI于2018年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搭载于吉利旗下22款车型,累计用户达到108万,月活跃用户69万。据了解,GKUI将每年更新迭代一次,此次发布的GKUI19具备控件生态、AI云、全能ID、开发者平台、智能硬件五大组件。GKUI 19搭载了第一款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E01,具备强大运算平台、极致交互体验、全场景车联生态,实现了“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


null


吉利通过对博越Pro进行了现场演示,整个语音查询的过程精准,且速度行云流水,即便车机语音还未说完,系统仍可对新的指令进行识别并给出精准的回答。


null


而在开发者平台,吉利下放了许多套件,用户可自主注册,即可获得系统各种组件。该功能在后续将成为GKUI的重点推广项目。


此外,系统还拥有新闻真人发音、HQ音效、唱吧等娱乐体验,相信更多驾乘人员即将在枯燥的旅途中解放出来。


null


在导航方面,GKUI19将配备3款地图,其中高德地图4.1版本次为全球首发,具备主动推荐、交互体验升级、拥堵优化等功能。


同时,GKUI19还具备家居智能远程控制功能,在你到家之前,就可以控制热水器、电饭煲等,提前为你到家做准备。随着更多智能家居在生活中出现,该功能也正成为一种潮流。


除此之外,吉利多领域布局协同效应显现,智能互联系统GKUI为吉利车主打通了曹操专车的顺风车业务,以后任何一个吉利车主都可以成为曹操专车的顺风车主,依靠GKUI的强大互联网功能,将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曹操出行品质顺风车将于9月正式上线。


null


在推出GKUI19的同时,首款搭载该系统的全新车型——博越PRO全球首发,并同步开启预售。吉利控股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公司——亿咖通科技(ECARX)公司负责人表示,博越PRO拥有“超级大脑”,其搭载车规级高性能芯片E01,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会学习、能预判和主动推送私人服务。该公司还专门研发了X WATCH,是一款可以随时随控制博越PRO的智能手表。


null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从博越PRO开始,吉利旗下所有品牌车型都将搭载GKUI19,这也意味着每年将有100万辆以上的吉利智能网联汽车上路,加速中国汽车的网联化进程。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除了搭载GKUI19之外,博越PRO在动力上将搭载1.8TD+7DCT、1.5TD+6AT两种动力组合,均满足新国六排放标准。未来博越PRO将会和现款博越会同堂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