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BJ20,原来情怀真不能当饭吃!【快车体验044】

2019年07月04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中国汽车工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总算能拿出几款具有情怀的车。论资排辈,北汽的BJ212绝对国内元老级的情怀车。这款到现在还能买到的硬派越野车,确实给不少人带来各种回忆。


null



如果将BJ212的情怀概念引用到新车型上会怎样呢?北汽还真尝试这么做!2016年上市的北京BJ20就是以这种概念诞生的车型。看看日历,目前市面在售的车型已经是2018款,已经不能算是新车了。


北京汽车 北京BJ20 2018款

官方指导售价:9.68-13.98万元

车型定位:5门5座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6速手动/CVT无级变速

最大马力:150匹

峰值扭矩:21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造型夸张个性,配置丰富,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实拍车型:2019款 1.5T CVT豪华型(售价12.98万元)

 

致敬经典,你们感受一下

 

北汽在宣传中一直强调,北京BJ20的诞生,就是向经典的BJ212致敬。但从BJ20的造型来看,很难从它身上找到与BJ212关联的设计元素。如果非得找共通点来印证,圆圆的大灯以及平直的腰线,或许还能找到一点感觉。


null


null



北京BJ20每处设计元素其实都十分大胆,很有想法,像分体式大灯,粗犷的外抛轮拱,笔直的线条,造型独特的尾灯等等,设计感特别强烈。至于将这些元素集合一起后的最终效果,我个人认为还是稍微欠缺一点火候。


null


null


null



看到这套内饰,你很难想象这是来自于北京BJ20这款车,因为它与外观有巨大的反差,风格上并没有那么个性,相反更像家用车的设计。北汽车标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在北汽旗下的车型当中基本都能看到,家族标识特别明显。


null



在中控台的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还有一个圆形的仪表,上面可以显示指南针、气压、海拔高度、车身倾斜角度等信息。一款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城市SUV,却配备了越野车常见的配置,确实有点意思。


null



不过,哪怕它的外观多么硬派,它终究是一辆兼顾日常使用的城市SUV。因此,它的后排空间依旧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null



以我体验的这款车型来说,它所配备的一些功能,真心让我意想不到。它不仅配备了前倒车雷达,还有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不仅面积大,还可以开启。最为神奇的是,它居然还配备了大灯清洗功能。先不说这些功能是否实用,潜在车主看到这些特别的配置,多少都会有点心动。


null


null


null



北京BJ20全系只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匹配最普通的6速手动变速箱,还可以选择CVT无级变速箱。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SUV当中,这也算是比较主流的搭配。


null



短板,有多短?


从马路上出现的几率来看,北京BJ20并不多见,显然没能成为市场主流的车型。其实,它在某些方面的短板,也显示不太主流的一面。


null



虽然北京BJ20后排空间表现不赖,实际留给后备箱的空间并不多。而且,由于多连杆后独立悬挂占用了不少的空间,它的轮拱显得比较突出,对后备箱空间的影响也比较明显。


null



它的后排座椅具备靠背放倒功能,这确实能让空间得到拓展,然而较高的门槛和不太平整的地台,使用起来还是不够便利。


null



最后,它的内饰用料搭配以及做工方面,依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毕竟现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都有不少的进步,北京BJ20其实也可以做得更出色。为什么我会如此肯定?因为它的大哥2019款北京BJ40相比早期推出的版本也有明显进步。


null



有情怀,好好说


北京BJ20向经典的BJ212致敬,这种宣传的方法其实非常不错,不过,北汽还没能完全利用到点子上。从BJ20的设计元素上,我们很难看懂它看与BJ212的联系。而且,BJ20只是一款城市SUV,而不像BJ212那样完全属于硬派越野车,定位上没有任何传承。


null



谈情怀,需要好好讲故事,北京BJ20在讲故事方面,显然不够详尽。虽然北汽宣传中提到向BJ212致敬,但关于BJ212当年辉煌的历史,以及北京BJ20之间有哪些地方得到传承,却没有仔细提及,很难让消费者产生共鸣。


null



所以,北京BJ20这款城市SUV,本来可以用于走量,实际销量却比不上大哥北京BJ40。2018年,北京BJ20的累计销量为1.04万辆,而北京BJ40的累计销量却达到2.44万辆。显然,北京BJ40反而更受消费者欢迎。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北京BJ20这款车,其实可以看到北汽的一些比较创新的想法,不管是设计上,还是宣传上都比较大胆。然而,实际操作起来显然不够成熟,最终也没有带来预期的效果。


null



如果北京BJ20这款车未来打算更新换代,起码在产品上、定位上、宣传上都需要重新细致考虑。走情怀路线,真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搞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