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2780mm的轴距,放5个座位,这款SUV坐起来爽翻了

2019年07月05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宝马X1的内部空间是有目共睹的,2780mm的轴距带来了越级的空间表现,经过我们实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很不错。不过,空间只是车辆舒适性一方面的表现,噪音大不大、坐起来颠不颠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下面就带大家看一看,宝马X1在这些方面表现的究竟怎样?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此次测试采用的车型是2019款宝马X1 xDrive20Li 豪华型,配备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0 R18。这款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在轮胎噪音方面控制的不错,三条沟槽的设计还能够快速排水,提升湿地操控稳定性表现。

为了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

测试的宝马X1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并不明显,大部分噪音来源于外部环境,在速度达到60km/h的时候,噪音达到了了63.5dB显得稍微有些吵闹,不过随着速度上升,噪音增加的却不明显,100km/h的噪音为66.9dB,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宝马X1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同级别车型差不多也都是这样。

为了让振动测试更为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我们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一共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取平均值,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的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宝马X1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量杯,加水至550ml刻度线。

在滤振性能测试中,宝马X1平均颠出水量仅有29.3ml,这个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超越了大部分的同级别车型。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宝马X1的悬挂调校偏硬,路感也比较清晰,给人感觉可能没那么舒服,不过实际坐起来并不是很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