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思域敲个警钟!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确实够香

2019年07月08日 18:22:01
分享到:

在10-15万元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想要一款高保值率、高可靠性的车型,选择丰田卡罗拉准没错。

自从全新一代卡罗拉亮相后,大家便对其运动犀利的外观设计赞不绝口,对国产车型更是充满期待。

接下来,带大家看一下全新卡罗拉的双擎1.8L车型。

外 观

null


null


新车与欧版车型设计几乎完全相同,并没有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太多改变。大尺寸黑色中网搭配扁平大灯,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null


null


混动车型车型均采用全LED大灯,低配车型为卤素大灯

同时,雾灯位置的镀铬框线也仅为高配车型专属,低配为黑色塑料装饰。

null


新车尺寸为 4640 *1780*1455mm,轴距为 2700mm。轴距与现款车型相同,整车尺寸并没有进行拉长或增大,不过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视觉效果变得更加低矮。

null


null


相比于车头造型,车尾设计显得有些平庸保守,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同样,高配车型尾灯为全LED光源,低配车型依旧为卤素光源,点亮效果有不小差距。

内 饰

null


新车内饰格局简约时尚,共有全黑、黑白两种配色选择。中控台使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并带有缝线装饰,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

null


null


混动版有专属的纵置12.1寸中控大屏,同时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即便低配车型是一块8英寸屏幕,单论屏幕大小,也丝毫不输竞争对手。

null


混动版仪表盘配置了7英寸液晶屏,左侧为能量表,右侧为油量和水温表。

null


目前已知的是,全系车型标配8气囊、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功能。文中主要讲述的混动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

新车还对启停功能进行了优化,在熄火时,所有活塞会停止在半缸位置,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启停功能带来的震动。

动 力

null


混动车型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163牛米。

这套混动系统的两个电机由之前的纵向改为前后并列布局,同时电机的齿比也有优化,最终目的就是使燃油效率更好、噪音更低、传动效率更高。

null


燃油版1.2T车型依然使用了丰田经典的D-4T发动机,匹配10速S-CVT变速箱,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牛米。

该变速箱和现款车型其实有很大区别,新变速箱对锁止能力进行了升级,同时又能降低同工况下的温度,更有利于动力传输,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的来说,年轻运动的外观、时尚简洁的内饰,还有各种新增配置,使全新卡罗拉的实力更加深厚。至于性价比如何,还要看8月8号新车正式上市后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