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凯迪拉克再破2万,国五清仓引发饥饿营销?

2019年07月08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如今2019时间已过半,但回暖态势也并不明显,预计车市全年整体继续负增长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豪华品牌作为大部分家庭升级换购的目标对象,依然保持坚挺,的确很令同行艳羡。2019年时间过半,销量任务完成进度各有参差,而近期在国五清库顺利完成之后,被压制的需求迅速爆发,豪华品牌展现出了更加强劲的增长,将带动整个车市销量率先回暖。

null


销量强劲增长,豪华品牌下半年走势持续看好

6月刚结束,奥迪便率先公布销量数据,一改此前跌跌不休的惨淡,同比大增22.5%;而凯迪拉克则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当中拔得头筹,以21210辆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1.5%,上半年累计销量114,592辆,累计同比增加1.98%,稳居豪华品牌第四位。据说前段时间一度接单接到手软,车市这种久违的火爆,的确很令人诧异,当然外界也容易将凯迪拉克连续两个月的销量爆发归功于国五车型的清库营销,事实上据笔者所了解的情况是,国五车型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不接单了。

null


清仓与降价往往遭来同行的冷眼,不过应该客观地看到,通过这一轮国五车型的短暂让利,凯迪拉克提前完成了清库任务,这种有意识的提前抢跑,为全面切换国六赛道,抢占了有利时机,以至于,目前在绝大多数国六城市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清库营销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最近在豪华品牌圈儿内,凯迪拉克是绝对的热门话题。连续两月销量过万,对于凯迪拉克而言,的确是相当可喜的成绩,为锁定全年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长期来看,更有助于把握整体营销节奏,对于凯迪拉克而言,清库的确带来了“立竿见影”的销量提升,但如果单方面将销量的增长归功于终端降价则未免有失偏颇。

近些年来,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DS等品牌都先后尝试过试图以降价带动销量提升的路子,但结果都把自己带到了沟里,可见降价并非“万能良方”,影响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还是品牌口碑与产品力,就拿炒作最火爆的ATS-L来说,光是以2.0T+8AT、前置后驱,百公里加速6.2s的硬件规格来看, 30万以内几乎难寻对手。

null


豪华品牌价格体系正在与国际接轨

国五清仓降价,豪华品牌降价尤为瞩目,全线价格下调,凯迪拉克走红只是一个意外事件,旗下ATS-L和XTS两款车型处于产品周期的末期,且均为国五车型,终端折扣较大,反应了产品层面的客观现象,据笔者所掌握的情况来看,最近一周,这两款车型折扣率基本在31%和28%,基本与BBA竞品的折扣率持平,加之国五车型清库已提前完成,让利幅度已退潮,基本回归到此前的合理价位,所以优惠幅度与同级豪华车相当。

null


错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或许很多消费者还在抱怨自己错过了时机,但是这一轮国五清仓降价对于车市以及汽车消费形态的深刻影响远未平息。凯迪拉克只不过是充分利用“国五清库存”契机,随行就市、抓住市场机遇,迅速调整市场和销售策略,相比之下,BBA长期降价幅度比凯迪拉克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这一波降价,豪华品牌备受关注的背后,实际上也能发现,凯迪拉克也是率先将中国豪华车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价格接轨,相比之下,BBA等主流品牌经过这几年的调整,也会逐渐实现与国际接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豪华车市场作为一个充分竞争的红海市场,未来价格将不再是豪华品牌的唯一标准,归根结底还是产品、品牌积淀以及服务所带来的品牌体验。

null


在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眼中,汽车将回归耐用大件消费品的基本属性。以往买车与买房并列为普通中国人经济生活中的大事,不自觉地捆绑上了其他的附带属性,而“新四化”正在让汽车越来越回归其本质,同时多元文化背景和个性化思潮的影响,这对于凯迪拉克品牌而言是一个奋起反击的绝佳时机。

“新美式豪华“,一盘大棋背后的精准演绎

首先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将大写的商本位文化更加精准地演绎为更具时代感的“新美式豪华”,为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提供独具风范的产品与服务是其品牌体验上最重要的特色,尤其是在85/90后消费者当中,独具魅力的品牌感召力正在加速释放,这一轮品牌复兴当中,坚持战略定力所带来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而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凯迪拉克以全新的产品型谱、多元的品牌体验和升级的服务体验,实现多维度的组合式的“创新破局“,也带来了积极的效果,“新美式豪华”体验正在渐入人心。

null


产品&技术以及服务&营销对于凯迪拉克正在形成品牌体验层面创新的双轮驱动,而通用汽车作为汽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的先驱,对于凯迪拉克正在带来新的赋能,尤其是针对消费者对于终端库存清仓所带来二手车残值方面的顾虑,凯迪拉克自去年推出的3x3的优享计划就确保了新车3年后的残值,同时客户可以仅作为租赁车使用(低月租),产权还是消费者所有,3年后可以选择支付尾款购买,或收回首付押金,所有支出成本就是月租费。

null


综上,伴随着这一轮国五车型库存清仓,豪华品牌降价风潮的确有些令人惊诧,但是价格体系与国际接轨,却是中国车市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以及重要标志,凯迪拉克顺势而为,抓住这一波行情,积极作为,其中ATS-L和XTS两款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车型,顺势出击,收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从全局上看,凯迪拉克品牌商务政策的调整也非常灵活和及时,通过以终端保有量提升品牌认知度以及带动经销商盈利能力的多元化和提升也是近年来凯迪拉克品牌复兴的大计,现已经初见成效。同时,以加快产品与技术迭代、营销与服务升级,不断兑现凯迪拉克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新美式豪华”品牌利益承诺,也是凯迪拉克品牌近年来非常坚持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