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可互换了?6月1日起,车牌迎来3个重大改变!

2019年07月09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海绵车服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很多城市都实行限购政策,车牌申请越来越难,申请到一个车牌真是欢天喜地。

一部分人好不容易拿到的车牌,但一年内没有购买新车上牌,车牌就会被注销。再买车,又得重新申请车牌,也是心累呀。

现在好消息来了!前段时间,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并计划于6月1日起推行,其中与“车牌”相关的就有3个重大改变。

null

1、互换号牌

政策:同一车主名下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互换一次号牌号码,满足车主和单位需求。

null

对于已办理互换的,1年后方可申请再次互换或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车主要先去车管所登记备案后,才能互换车牌,自己在家换牌的,一样是属于套牌,要扣12分哟。

【适用范围】

1、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

2、统一登记地

3、同一号牌种类

4、非营运机动车

2、保留原号牌时限

政策: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机动车注销、迁出或者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

车牌脱离了原来车辆之后,有两年时间去给新车上这个号牌,车主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选车、办理手续等。如果超过2年,也是同样被视为自动放弃牌照,车管所回收。

3、代发临时号牌

政策:推进在机动车销售企业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方便购车、领取临牌后即可上路行驶。

6月1日起,只要在4S店购买了新车,就能立即拿到临时牌照,也不用再等办理好再提车了。临时牌照有效期一般为15-30天,申领次数总共不能超过3次。所以,等车辆落户之后要及时到车管所上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