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道为什么来 但就是想试驾个马自达CX-5

2019年07月10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起马自达,相信消费者会分为两个阵营,一是极度热爱,这从马自达老车主再置换上可以明显看出,有70%的人选择了重复购置;二是极度讨厌,毕竟这台售价在20万左右的车型上,你看不到中控台的大尺寸屏幕,不能使用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就连内部乘坐和同级别的相比也算不上舒适。为什么会有如此差距的两个级别?答案非常简单,第一阵营的人真正开过马自达,而第二阵营的人没有感受过什么叫做真正的“人马和一”。

null



要说品牌的试驾活动,通常都会放在新车发布或者某一个新闻节点上,但是对于此次广州城市体验官的马自达CX-5试驾活动,却不知何为缘由,总之,TA就这么来了,一部车,一个城市,一种生活,正在广州进行着。

null



别人做加法而我做减法

现在说起一台车,要是没点什么智能系统好像都不好意思提及,要有各种各样的辅助系统好像才能保护驾乘者的安全,当下不少品牌在主推这样的概念,但是,马自达却从不走这样的路线。在马自达品牌的印象中,一台车的主人始终是驾驶者,而并非喧宾夺主的各种技术,是马自达“人马合一”人为主的贯穿理念。源于日本的马自达品牌,走得也正是在日本非常流行的极简文化,不花哨却有力,不喧闹却沉稳,不卖弄却真诚,想必这就是看过了世间繁华之外只想菩提树下喝一壶清茶的原因吧。

null



没有繁复的中控台设计,这让驾驶者可以将心神一直停留在路上,保证了车内所有人的安全;不采用大屏设计,也根本没有触摸屏幕,因为驾驶者一旦开始在屏幕上操作,那么眼不离路、心不离路的驾驶规则就会被打破;不设置多余的按键,一台车的基本还是驾驶,人永远是这台车的主导者。

你忽视的是我重视的

难倒一款车做了减法就是不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要看到底在哪里做了减法,又将哪里设置成为重点。在这一台马自达CX-5上,你可以充分感受良心制造企业的核心,车辆配备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可是马自达独有的黑科技。当正常行驶过程中入弯时,驾驶者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转向中途猛踩油门,车辆严重抬头,随之出现推头现象;转向中途猛踩刹车,车辆严重点头,随之出现甩尾现象,这种情况在冰雪路面更甚,那么此时应该怎么办?当当当当,当然是GVC大显身手的时候。

null


null



在入弯时,GVC在系统检测转向角度和车辆速度后可以主动降低发动机扭矩输出,时前轮接地面积稍稍增大,当然转向新能提升,车头就会跟着方向盘走,而在出弯时,系统恢复发动机扭矩输出,车辆可以正常驾驶而没有顿挫感。这一切都是“悄悄”进行的,只要你开的是马自达CX-5,你感觉不到车身的明显侧倾,这一切已经行云流水般的结束了。

你放弃的是我堆砌的

要说起第一款国产马自达,很多人还在讨论TA的诟病,毕竟价位不低但是看起来配置完全不如人意,也就有了很多人对马自达的观点,就是个车,除此之外,别无他物。的确,马自达一直走的都是深耕基础的路线,创驰蓝天的技术应用,每一项合理功能的配备,可能和某些消费者的需求不符,但是TA却从来未曾怀疑过驾驶者为主体这条路。

null


null



不过,其实马自达也在悄悄地改变着,首先就是静谧空间打造上,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速度在60KM/H时基本可以忽视,其次是中控台的7公分提升,这对于驾驶者的手臂和驾驶感受来说,舒适度的提升可是非常大;再者,马自达的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比例,完全按照人体5:5分割而来,这一细节在长途驾驶、突发状况时,可以决定生存几率;还有同级别中功能最全的LED大灯、同级别中最智能的日行灯等细节的升级改造,让你或许不再认为这是台马自达,不过真正的驾驶上,TA还是TA,只是TA更完美了。

 

鬼扯:马自达CX-5并不是一款新车,再说TA的外观、内饰、动力,其实都已经被各家媒体同行探讨过了,这次的试驾纯粹以自己的喜好来。对于这台驾控感十足的车辆,满意度90分,虽然在一些细小地方个人差异不同感觉稍有不适,但是哪台车又能让你百分百中意呢?总之对于马自达CX-5,我,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