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6月销量增长和清库无关?东风日产上半年解读

2019年07月1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从去年到现在,"车市寒冬"这四个字就一直在围绕着车市打转,在每个月下滑的战绩中,消费者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车市的惨淡。

相较去年,今年1-5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数据每个月仍有不同幅度的下滑,累计下滑达到11.9%,好在,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这个数据终于迎来好转。

6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数据迎来了今年的首次正增长,同比涨幅4.9%,也为持续冰冷的车市点燃了一丝希望。结合近期车市的动作来看,国五库存的清仓,为6月整体零售数据提供了不少的销量。

也就是说,销量呈现出正增长的主要原因,离不开各家车企的大规模清库动作,所以这个数据也不能完全意义上代表车市的复苏。但,这其中并不缺乏一些个例,东风日产就是其中之一。

"清库"行为并没有影响到东风日产的销量

null


从之前的调查结果来看,东风日产作为在国六反应上迅速的车企,在今年元旦就已经开始了国五车型的清仓动作,以北京地区的经销商为例,在春节前后,其实大部分国五车型已经清理完毕。

截至6月份,在众车企还为清理国五库存而绞尽脑汁时,对东风日产而言,只有少量骐达和经典轩逸国五版本还存在库存,但,这也只是少量。可以这么理解,在6月份清理库存的大背景下,就东风日产来说,清库行为并没有为它带来多少增幅。所以,东风日产在6月份的销量表现就更具参考性。

2019年6月,东风日产累计零售101,681辆,同比增长0.8%,1-6月累计终端零售量为532,105辆,同比增长0.3%。虽然两个数据均为微增,但是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环境下,能稳住销量已实属不易。

轩逸依旧是销量大头

null



6月,轩逸售出新车3.57万辆,1-6月累计销量更是高达20.96万辆,毫无疑问,轩逸亮眼的销量数据已经成为东风日产在寒流中稳住销量的重要因素。

空间、油耗、终端售价都是轩逸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本月,更年轻、尺寸更大、更适合家用的第14代全新轩逸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日产家族的走量车型,届时,这款新车的具体售价及市场表现都非常值得期待。

全新一代天籁在6月份取得了销量的新高,售出新车0.82万辆,随着宣传的加大,这台新车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结合上代车型和竞品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步入正轨的全新一代天籁,在销量上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SUV方面,凭借同级别独有的"轻越野"能力,奇骏在6月卖出新车1.85万辆,同比增长12.5%,奇骏1-6月累计销售新车10.56万辆,同比增长9.3%。小弟逍客凭借多年来积攒的口碑和较为诱人的终端售价,在6月取得了1.49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2.5%,1-6月累计销售7.74万辆,同比增长10.5%。

其他车型方面,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骐达、蓝鸟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随着这两年更容易让消费者买单的小型SUV车型热度的逐渐提升,这也是为什么劲客近几个月表现不错的原因。

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有很多

null



东风日产来说,能在车市寒流中稳住销量,并在多款车型上取得亮眼成绩的原因其实有很多。

首当其冲的,是丰富的产品线。从骐达到轩逸,再到天籁,再从劲客、逍客到奇骏、楼兰等等车型,论产品线来讲,东风日产的产品布局十分成熟,而且,从产品力的层面来看,相较竞品车型,东风日产的车型也都树立起了自己的优势。

除此之外,市场反应迅速也是东风日产在今年站稳脚跟的关键,去年,是车联网在国内兴起的一年,东风日产是主流合资车企中第一个在"智能网联"上下功夫的车企,率先对自有车型进行了大规模的配置更新,同样,今年较早对国五车型进行清库处理,积极布局国六车型,也能看出东风日产在市场反应上之迅速。

另外,就是口碑了。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凭借着不错的产品,东风日产在国内的市场口碑说得上优秀,那,在车市寒流中,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择那些质量有保证、品质靠谱的车企。

写在最后

6月,众车企的销量数据普遍不错,但是经过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东风日产这样的销量数据更具参考性、代表性,正是因为能对当今多变的车市积极做出应对,再加上之前积攒的不错口碑,才让东风日产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未来,随着全新一代轩逸的上市,以及更多搭载VC-Turbo发动机车型的引入,东风日产的车型阵容将更具竞争力,而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