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擎种类多多,如今为何独宠三缸一人,还会有怎样的发展

2019年07月12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当今的汽车市场当中,选车前第一件事,已经不是挑选喜欢的品牌,而是先要关注发动机的气缸数量,没错,现如今三缸车是越来越多了,很大一部分人也是因为喜欢的那台车是个三缸车而纠结到不行,那么在这个四缸机依然是主流的年代,三缸机可以选吗?而且现在很多大厂也都用了三缸机,是不是三缸产品已经成熟了呢?我们先来看看各个品牌对于三缸机的应用情况。

null


德系车型基本用的很少,除了在宝马X1和1系上面有用到,其他车型不管是奔驰还是大众都还在坚持做四缸机,可见汽车工业发达的德国对三缸机还不是十分认可。

null


美系车型应用比较广泛,虽然最先让人关注三缸车型的是宝马X1,但是真正做到全面推广还是美系车型,其中要数福特和通用使用的最多,比如福特的福克斯,福睿斯,通用公司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创界几乎已经全部用上了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而且我相信随着新车的发布还会越来越多。

null


而日系车型中,采用的车型也并不多,其中本田是在最亲民的十万级轿车上全面布局,凌派和享域全部都是1.0T三缸发动机,不过这也依然阻挡不住消费者对这台车的热情,月销量依然能在一万台左右。

null


虽说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对三缸机的布局做的还是很好的,这其中尤其以吉利为首,缤瑞,缤越,领克02,03上面的三缸机也是让喜欢它的人挠破了头,毕竟这些车在其他方面做的都不错,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车,不过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吉利的三缸技术确实做的还不错,是否耐用还是要静待时间长了之后的表现。

null


在我们所理解的情况下,三缸机无非就是节能减排,但是说实话,这样的效果微乎其微,百公里油耗几乎也和四缸机差不多,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发动机本身更小的体积和更轻的质量,这样的话,如果做成混动系统,那才是将三缸机的作用最大化,像吉利的嘉际PHEV就是很好的范例。

null


而如果作为纯燃油车的话,震动和噪音显然都是三缸比四缸车更糟糕的地方,那如何去滤震将是在研发中的另一笔投入,而且三缸机在启动和急加速时的噪音震动更明显,如果设计成混动,那这个问题将完美解决。所以,在新能源车型逐步淘汰纯燃油车的过程中,三缸机必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大势所趋,不可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