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驾到 | 进口品牌热销无现车

2019年07月13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阅车

距离6月28日北京发布公告提前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已经过去两周时间。新规的发布,对北京车市各个品牌、各个价位的车型销售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进口车市场也不例外。

据新京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进口车经销店发现,面对“国六B”标准即将于年底实施,各个进口车商也都采取措施,林肯品牌的国五库存车的优惠力度较大,不过雷克萨斯全系无论“国五”、“国六”均没有优惠,斯巴鲁品牌目前在京只有“国六”车型。

在售车型齐全,热销车型无现车

向来销售火爆的雷克萨斯品牌并没有受“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新京报记者前往雷克萨斯北京博瑞凌志4s店探访发现,目前仅有雷克萨斯ES200车型有“国五”车型,且没有现车,需要订车。当问及“国五”车型有没有优惠的时候,销售顾问小张称,目前雷克萨斯全系没有优惠,同时无论选购“国五”还是“国六”排量标准的车型,都需要订车。“雷克萨斯一直销售不错,目前的销售情况受‘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小,价格今年至今都没有较大波动。”

林肯品牌,优惠力度则大了很多。据北京福瑞林肯中心的销售顾问小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现在林肯车型的优惠力度很大,非常值得入手。据其称,目前林肯MKX、大陆等车型都有“国五”版本在售,且普遍优惠9万左右,如果有购车意向的话,还能进一步议价。而林肯航海家由于是新款车型,目前为“国六”版本,优惠4万左右,同样可以议价。

林肯4S店内,一位有购车意向的李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坦言,本来林肯的优惠就比别的品牌要大,而且由于北京“国六”实施时间比其他地方要晚,此时购买“国五”车型确实划算。“虽然明年就施行‘国六’标准了,但是目前北京‘国二’、‘国三’还没淘汰,购买‘国五’车对车主的影响不是很大。”

与前面的品牌相比,较小众的斯巴鲁品牌店内就冷清许多。新京报记者前往位于北京西南四环的中冀凯腾斯巴鲁4S店时,店内客流稀少,记者在店内停留了一下午,仅看到两三拨前来看车的消费者。销售顾问小白介绍,斯巴鲁的客户一般忠诚度很高,可以说是斯巴鲁的粉丝,但确实也比较小众,来选购的很多都是老客户。而据新京报记者观察,斯巴鲁店内的在售车型全部为“国六”车型,“国五”车已经清空。此外,店内新车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另外还加送车内装饰等。

消耗全国库存,“国六”车型逐步替代

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公布的一份调研结果显示,在提前实施“国六”的区域中,有66%的经销商反映,7月1日前消化不了“国五”库存车,其中60%会积压100台左右。而北京作为较晚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目前正消耗来自全国的国五库存车。

一位大型经销商集团的河北地区的4S销售经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有很多车型都开始向北京供应,因为北京施行“国六”晚,而且消耗库存的能力高,一定程度上也减缓了他们的压力。

此外,进口车品牌对于“国六”的反馈都较早,大部分品牌都已经提前做了布局。像雷克萨斯林肯等品牌已经全面向“国六”过渡,几乎所有车型都换代成“国六”车型,而斯巴鲁品牌更是全部更新为“国六”标准。有评论人士表示,由于斯巴鲁相对于其他进口车品牌的影响力要低许多,较早地更新为“国六”标准,或许也是为了提升其在同级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与市面上在售的五六千种“国五”标准汽车相比,目前进入环保公开信息的轻型汽车“国六”车型数量还不到一半。虽然目前“国五”新车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适合入手。但随着“国六”标准的到来,其贬值速度也会随之加快,消费者可控选择的“国六”新车也变多。对于车企来说,借机消耗库存的同时,做好“国六”新车布局才是关键。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 李文娣 张明璇

图片来源 | 雷克萨斯斯巴鲁官网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