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因为大家骂惯了马自达,所以马自达才转向豪华

2019年07月13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7月10日,中期改款的阿特兹终于到来,在近几年里阿特兹的销量一直处于日系B级车的销量尾端,而对于国内越来越多的"马自达车迷"来说,并没有多少人会为被吹爆了的阿特兹买单,东瀛宝马、操控之王,众多美名加身的阿特兹在众多B级车中可能是唯一一个不被骂的,但是所面临的问题却是,阿特兹也是唯一一个越来越被边缘化的产品,而当新阿特兹到来后,也显得有些不是滋味。

null



新阿特兹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大灯、尾灯、中网、包围等样式均有所改变,不得不说新阿特兹的外貌的确更为犀利,但是对于马自达来说,颜值二字从未成为过难点,在新阿特兹到来之前,我们也并未担心过它的外观,而新阿特兹在其它方面的改动,或许也在印证着马自达的无奈。

null



在上一代阿特兹身上,经常被吐槽的无非就是内饰、隔音两点,而马自达在新阿特兹身上也并没有再过多的宣传运动,相反的是新阿特兹的卖点成为了"豪华、隔音",这或多或少的令大家有所怀疑,毕竟印象中的阿特兹怎么也和"豪华、隔音好"沾不上关系,但是马自达的确是做到了。

null



顶配版本的新阿特兹将Nappa、翻毛皮等能够想到的"豪华材质"用了一个遍,在这方面来说,新阿特兹的确有了质的变化,而在之前版本上的最大诟病隔音问题也有了很好的解决,加厚的挡风玻璃、更换了地板材质、后备箱增加的吸音材质等等均可令阿特兹实现一次"质变",新阿特兹"痛改前非"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难道这真的是一台更好的阿特兹吗?

null



我承认新阿特兹在改掉这些诟病后,实力绝对会再上一层台阶,新阿特兹也的确是一台值得买的B级车,但是在新阿特兹身上我们似乎见到了马自达的失望,更好的静谧性、更好的内饰氛围,这一概不符合马自达对阿特兹的定位,估计是马自达听闻了不少"民间意见"后,觉得将阿特兹改变后能够有所反响,但是可能并非如此。

null



尽管大家都在吐槽着阿特兹的噪音、内饰问题,但是放眼到全国来说,真正是阿特兹车主的有多少?在这两年间无数人想把阿特兹"捧起来",但相对的是阿特兹的隔音、内饰氛围不佳也被无限的放大化,我承认阿特兹在这方面控制的并不算好,但也绝没有网上所说的那样"难以忍受"。

null



从新阿特兹的改动来看,马自达绝对算得上是"最倾听民意"的车企,毕竟大家所说的阿特兹缺点,马自达都一一给予改进,但是阿特兹的销量不佳怎能全怪到这两点上?作为唯一不加长的日系B级车,阿特兹本身就像是一个错误,以操控为卖点也并不适合国内B级车行情。

null



马自达作为一个品牌来说绝对是合格的,但是作为一个车企来说是失败的,许多人对阿特兹的看法就是"这车很好,我要夸它一句,我也会推荐给别人,但是我不会买",一味听从民意而改变的阿特兹终将只是满足了那一小部分人,大家对阿特兹的看法更像是一种"意淫",作为马自达的车迷来说,我倒是希望马自达能将阿特兹回炉重造,加长、CVT等等一系列"堕落"的做法全都用上,以马自达的品牌力度来说,阿特兹绝对不会愁卖,可是马自达却并不愿意这样,或许这最后一代"前驱马6"是在向我们宣扬着马自达的精神,或许这也只不过是马自达最后的倔强,如果这代阿特兹再次失败,那么恐怕马自达在去年所说走向豪华的说法会更加坚定,到那时我们可能也将失去更多"阿特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