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C-NCAP第二批安全星级发布,奥迪Q5L最佳,蔚来ES8首撞

2019年07月14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7月1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天津发布了2019年第二批9款车型的评价结果。本次发布结果的9款车型中,包括5款传统燃油车,其中A类车1款,B类车1款,MPV车型1款,SUV车型2款;其它为4款纯电动车型。下图为,最终安全星级评价结果:

null


一汽-大众奥迪Q5L成绩最佳,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3.4%,主动安全达到100%,乘员保护也获得本次最佳的95.52%,除了行人保护之外,其他均为本次C-NCAP评定的最佳成绩。可见奥迪Q5L在安全性方面的突出成绩,特别是主动安全方面,可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null


 

null


网红SUV蔚来ES8也参加了本次C-NCAP评定,除了乘员保护获得92.87%之外,其他成绩中规中矩,最终综合得分88.4%。相比它的名气而言,蔚来ES8在碰撞安全方面还需要再提升。

null


本次,4款新能源汽车加入了C-NCAP评定,小鹏G3获得了最好成绩,综合得分率92.2%,超越了同是造车新势力的蔚来ES8、威马EX5。而小鹏G3表现最好的项目也是主动安全方面,得分率94.09%。小鹏能有这样的成绩,确实比较意外,在价格上,比蔚来ES8便宜很多,但在主动安全方面,却一定也不含糊,确实有料。

null


长城汽车欧拉iQ在本次C-NCAP评定中垫底,综合得分率72.2%,失分最多的地方就是主动安全方面,得分率仅为26.67%。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欧拉iQ的成绩落后于造车新势力的对手们,这需要长城汽车总结原因。

null


 

null


但,话说回来,回顾2019年第一批的成绩,欧拉iQ的C-NCAP评定成绩,还是有优势的,在上一批的评定中,华晨鑫源G01综合得分仅为58%,最终评定为2颗的最差成绩,北京现代菲斯塔、大乘G70S与欧拉iQ的成绩相当。下图为2019年第一批C-NCAP评定成绩:

null


本次C-NCAP评价成绩,整体上明显优于2019年第一批的成绩,综合得分率90%以上的车型,共有三款,分别一汽-大众奥迪Q5L、小鹏G3东风启辰T60。除了长城欧拉iQ之外,其他车型综合得分率均在80%以上,整体表现非常优异。

值得注意的是,在4款纯电动新能源车的安全碰撞成绩中,电安全方面,4款纯电车型,均合格。这对于,越来越热的电动新能源市场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定心丸,有助于电动车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null


该批车型的第一项AEB试验于2019年3月25日开始,最后一项碰撞试验至7月5日全部完成。所有车型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依次进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再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每款车型的每项试验安排均在C-NCAP官网上提前公开。

null


在本次发布会上,C-NCAP管理中心同时发布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2019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俗称“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车辆座椅上,供儿童乘车时乘坐,在车辆发生事故时能够保护儿童,避免或减轻事故伤害,是儿童乘车的必需。儿童约束系统评价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方法,通过直观并量化的等级评价结果,提供给消费者参考。2019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经过与生产企业及技术专家的多次交流和意见征询、行业会议和官网公示,广泛采纳专业意见和建议后形成,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后即开始实施。

十三年来,在C-NCAP的努力及坚持下,已积累了439款车型及157款儿童约束系统的测试评价结果,这些结果客观反映中国汽车市场的安全技术水平,并起到了持续督促汽车企业提升安全品质的作用。

null


今天发布会同期,2019年度汽车安全中国行公天津站活动开幕,这是中汽中心与公安交管局、车辆生产企业、儿童座椅生产企业共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理念,介绍车辆安全技术知识,引导公众交通安全意识,推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进步,希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C-NCAP的评价及宣传活动而受益,C-NCAP管理中心希望,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能够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业更上一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