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超豪华车品牌半年间召回超16万辆,法拉利、玛莎紧随其后!

2019年07月15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1.png



关于汽车召回一直都不是什么好事,但在2019年前五个月中各大汽车品牌在华召回汽车数量高达270万辆,其中仅5月份就召回了110.8万辆,豪华品牌汽车竟占比接近90%。近日,《道哥说车》从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品牌豪车生产销售商日前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缺陷汽车召回计划,其中保时捷今年已累计召回车辆超过110000万台,是其去年全年在华销量的两倍之多!由此可见即使是动辄几百万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也可能因大面积的质量问题而召回。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是这些超豪华汽车品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


2019刚过半,保时捷已就召回6次


图片2.png



保时捷12日宣布,召回2008年7月7日-2010年2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2010款卡宴系列汽车,共11515辆;2009年8月21日-2016年9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6款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45685辆。本次召回的车辆变速箱换档拉线衬套存安全隐患。


豪华品牌召回并不稀奇,但像保时捷这样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宣布过五次召回的实属少见。保时捷今年上半年累计召回车辆已经超过11万台,加上本次召回的5.72万台,今年以来保时捷召回数超过了2018年在华销量(8.01万台)的两倍。


图片3.png



保时捷帕那美拉为例,截至目前已累计召回超10.96万辆。早在今年2月份,保时捷就宣布大规模召回2017-2019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21242辆。召回的原因是“电子助力转向控制模块的软件程序可能无法正确识别车速信号和电动机转向助力的信号,导致车辆的转向助力功能失效”。


时隔一个月,3月份保时捷再次启动对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召回。召回范围为2018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款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505辆。公告称,由于网关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元件没有被正确焊接,可能导致不同控制单元的通信中断,造成车辆的操控和启动功能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法拉利就气囊问题召回再三


图片4.png



保时捷同日发布召回公告的法拉利宣布,将自2019年10月10日起,召回2015年8月27日至2018年1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458SpecialeA、CaliforniaT、488GTB和488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可能出现内部电源故障,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


2019年4月,法拉利国际就已经宣布,自2019年5月22日起,召回524辆汽车,原因分别为车门拉索的布置可能导致拉索固定卡槽断裂,以及供应商的制造工艺不合格。


图片5.png



5月份,法拉利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7月1日起,召回2013年4月8日至2017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共计2071辆,原因是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法拉利今年的三次召回都属于2016年8月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正是由于召回维修的零部件供给不足,只能分阶段实施召回。当时,法拉利召回了部分458 Italia车型及California车型,共计621辆。


召回能否挽回玛莎拉蒂的烂口碑



图片6.png



相较于保时捷的大规模召回、法拉利不停在气囊问题上倒腾,曾经一度在中国“躺着赚钱”的玛莎拉蒂的问题则要大的多。


图片7.png



与上述两个超豪华品牌在同一天发布召回公告的玛莎拉蒂决定扩大召回部分进口2014、2015年款总裁和吉博力汽车,共计4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供应商对低压燃油输送管路的组装不规范。可能造成低压燃油输送管路连接处渗漏燃油。据悉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9年1月25日发布的《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扩大召回部分进口2014和2015年款总裁、吉博力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在核查车辆数据过程中,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现有部分应召回车辆未被纳入召回范围。


图片8.png



去年,玛莎拉蒂在中国全面溃败,其品牌车型一度饱受产品品质的质疑,并且大幅度的购车优惠也导致玛莎拉蒂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贬值率极高,市场口碑越来越差。道哥小编在网络上搜索关键词“玛莎拉蒂质量”,网友爆料的质量问题比比皆是。查询车质网数据显示,玛莎拉蒂质量问题涉及“”发动机异常抖动、油门踏板不回位导致追尾事故、新车时正时链条就已断裂,以及车身附件及电器、悬挂系统、发动机”等等问题。


图片9.png


总的来看,玛莎拉蒂在华已经不是那个“微商拍照200元一次”、“郭美美炫富“的”金鱼叉“了,浮出水面的是平庸的内饰设计、高发的故障率、以及缓慢的产品换代节奏。这都是玛莎拉蒂所要解决的内在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玛莎拉蒂的产品力还将持续走低。所以,此次召回对于玛莎拉蒂而言是车企对产品质量是否上心的一次检测,是对消费者质疑的一次回应。


召回,对中国市场的绝对重视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就曾表示,“召回数量多并不意味着品质下降。这既反映出国家的职能部门对产品的质量跟踪越来越严格,也意味着消费者自身的权益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同时,召回也代表着整个行业的一种进步,是对产品质量、对消费者更加负责。”


超豪华汽车品牌的纷纷召回正应验那句老话——“人无完人”,谁没有头疼脑热的时候,汽车也一样,不是说上百万的豪车就毫无瑕疵。对于这些超豪华品牌来说,不论在前市场时期的生产、还是后市场时期的售后,都有不菲的利润和极高的“零整比”。只有严把质量关、将低级质量问题和大规模的系统漏洞及安全问题降到最低,才能让价格真正配得上它的品牌与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