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越凭什么挑战豪华SUV?吉利这次是不是膨胀了?

2019年07月15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每每读起白居易《忆江南》里的江南,除了让我想起熟悉的江南时,更让想起了“西藏的江南”——林芝。有人说过,林芝是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如果一次不够那就去两次,我也不例外。虽然因各种原因我错过了几次走进林芝的机会,但终因“星越36小时追星计划——CMA极致体验之旅”而踏上了去林芝的征程。

null


追星之旅,美景美食自然不可辜负

林芝,藏语意为“太阳的宝座”,寄托了藏族人民对这片土地的无限敬仰和热爱,仿佛巨龙怀抱里的锦绣江南。林芝市静卧于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环抱的河谷地带,被称为“西藏的江南”不仅因其位于藏东南,更因其拥有中国第三大的林区(森林复盖率达46.09%)、世界最高的河流——雅鲁藏布江、世界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十五高峰,海拔7782米)而著称。

null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雨,可在我们的追星之旅中,不管是驾驶着星越驰骋在318国道的山谷中、山腰间,还是畅游在拥有着“东方的瑞士”盛誉的鲁朗小镇,依然随处可见的油菜花似锦缎,青稞翻滚着波浪,再加上绿意盎然的树林、碧绿透彻的峡谷及时隐时现的冰川雪山,在雨雾中如梦如幻,宛若仙境。与“最好中国车”星越相映生辉,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null


null


是的,这世间,唯美食美景不可辜负,到了鲁朗小镇自然不可错过远近闻名的鲁朗石锅鸡了。鲁朗石锅是用仅产于墨脱的叫做“皂石”的云母石凿制而成,墨绿如黑的锅体,原石的质感,古朴却极具诱惑。石锅鸡以当地土鸡为原料,配以手掌参等野生菌慢火炖制而成,肉嫩汤鲜,还带有一股淡淡的草药香,让人欲罢不能。 

null


极致体验,“三处方”让星越克服高原反应

短暂的星越36小时追星计划——CMA极致体验之旅林芝之行,除了美景与美食给我留下美好回忆外,星越克服高原反应的能力也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众所周知,在高原上驾驶,空气压力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而降低,林芝部分地区海拔近4000米,导致高原上空气稀薄,氧气压力也随之降低,许多自然吸气车型会出现明显的动力衰减现象,我曾在征服珠峰时就明显感受到自然吸气那“肌无力”的无奈。好在拥有高阶基因的吉利星越不管是2.0TD+8AT动力组合,还是1.5TD+7DCT+48V-BSG车型都不惧高原,我们打趣地称星越克服高原头晕缺氧的处方就是用加速反应,告别“肌无力”。

null


就拿我试驾的星越1.5TD MHEV车型来说吧,其在48V-BSG系统加持下,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300N·m,在加速性能、经济性等全面赶超主流2.0T发动机,实现了“3+1>4”的“技术四缸”效果,全天候动力不打折。在鲁朗小镇回米林的山路或高速上,我稍踩油门,时速就不知不觉地超过了100公里/小时的限速,甚至轻易就到了120公里/小时,使得陪车教练一再叫我减速以免被拍。

null


在高原上,除了头晕缺氧外,人常常会感觉心慌气短,尤其是在面对林芝特殊、多样的路况、复杂的气候和地貌环境,作为向豪华SUV发起挑战的“最好中国车”星越更是开出了“极限路况 如履平地”地HOLD住全地形的处方。为此,星越不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322*28mm规格大尺寸前制动盘、固特异20"Eagle F1夏季花纹轮胎、博世ESP 9.3高动态版等操控配置,还创自主品牌历史地首次搭载的德国蒂森克虏伯DP-EPS齿条式电子转向系统,实现了舒适与操控灵敏性的完美平衡。

null


null


是的,这就是我的林芝追星之旅,与星越一起感受的不一样旅行。虽然天公不作美,虽然我无法感受到林芝的浪漫星空,虽然我没能欣赏雅鲁藏布江、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及南迦巴瓦峰的极致美……但也让我拥有了第二次去探秘林芝的念想。

毕竟林芝作为人生一定要去的地方,一次不够那么就两次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