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赛道试驾MINI纯电,令人放松的熟悉感

2019年07月16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近日,湃客从外媒处获得了他们试驾体验全新MINI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的试驾稿。鉴于拥有不错的市场热度(亮相仅一天后,就吸引了超过4万个意向注册用户),湃客决定向大家编译这篇试驾稿,让大家云体验一下这款小小纯电车。

MINI电动汽车是这个古老的英国品牌大胆开启新时代的起点,但驾驶MINI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给你放心地熟悉感。MINI第一款量产电动汽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无论动力如何,它的驾驶和操控完全符合你对MINI的期望。

犀利而快速的转向,灵活的操控——同时它还清洁高效,正是你想从城市电动车中得到的特性

MINI新能源是什么?

就像其它MINI经典三门,当你第一次看到它时,只会有一些小的视觉触动。电动MINI的变动主要是集中在前格栅和少量的E型Logo——以及当你按下启动按钮时没有引擎声。

不过这也会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是一个经过验证的、流行的设计。

null


进入车内你的熟悉感会更浓烈,MINI新能源内饰与当下许多电动汽车使用极简主义、触摸屏主导的内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ull


它沿用燃油车复古的中控布局,比如布局在仪表中间的点火开关、大而圆仪表和中控大屏,老式的物理开关等。

null


不过你仔细看还是会发现一些不同,比如它使用了电子手刹替代机械手刹,这是为了匹配纯电动车的无齿轮单速变速箱。

null


此外,新的中控大屏系统会显示能源使用情况、功率水平以及设定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力度。

null


在复古的外壳下,MINI新能源的动力系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宝马i3,电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199磅/尺(270牛·米)。

不过MINI新能源与宝马i3也有不同,其仅提供前驱版,零百加速7.3秒,最高速度93mph(150kph)。

32.6kWh T型电池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124-144英里(200-232公里)。

MINI新能源开起来怎么样?

null


尽管以有限的速度在1.475英里长(2.37公里)的布鲁克林Formula E赛道上跑了一圈,但是留下的印象是:电驱动非常适合MINI

null


电机提供的瞬间扭矩使其在任何速度下都能快速前进,而宝马新的ARB牵引力控制系统确保其车身足够平稳。

方向很直接,对快速的方向变化反应良好,几乎没有表现出因车辆底部电池带来额外重量而导致的笨重感。它的驾驶感受也很好,悬架吸收了布鲁克林邮轮码头老化路面上的许多颠簸。

null


MINI新能源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标准(Standard)、中等(Mid)和运动(Sport)。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它可以调整驾驶性能,不过要真正探索它们之间的差异需要更长的时间。

null


与许多电动汽车一样,MINI新能源也提供制动能量回收可调节。在较高标准下,驾驶车辆时可以很大程度上不踩下刹车踏板就可以让车辆完成明显减速。

null


要想真正评断这款MINI新能源的真实感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体验,但可以肯定的是,从复古风格到灵巧的操控,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所有喜爱之处,都没有因改用电动系统而受到影响。甚至某些情况下,可以说它还得到了改进。

MINI新能源在英国的起价约2.44万镑(约合¥21.06万),售价将低于同等规格的Cooper S汽油版。潜在买家需要衡量的是,他们是否接受125英里左右的续航。如果可以,早期试驾表明MINI新能源提供了MINI车型所能提供的一切——只是它更安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