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危险的5大公路,中国郭良隧道仅第二,第一号称死亡之路!

2019年07月16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想必各位老司机都有丰富的开车经验,行驶过不少的公路,看过许多与众不同的风景。或寂静、或灿烂、或令人心旷神怡,而有些公路却以高度危险著称,以吸引那些喜欢冒险的车主前往自驾。今天,大师就为大家盘点下,全世界最危险的5大公路。

top 5. 科雷马公路


null





科雷马公路位于俄罗斯境内,连接马加丹和雅库茨克,贯穿了整个西伯利亚地区。之所以能上榜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公里的环境十分寒冷,在冬天最低温度竟然高达零下64摄氏度,一般车辆根本接受不了这么严酷的考验。二是该公路的“恐怖”属性,科雷马公路始于1932年,直到1953年才建成,前前后后一共花了21年。而该公路的主要建造者-5万名囚犯中,有1.7万多人死于修建途中,他们没有墓碑、只是简单埋葬在冻土之下,至今时不时仍能看到一些尸骨,当地人称之为“幽灵公路”!

top 4. 喀喇昆仑山公路


null





喀喇昆仑山公路位于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边界,这条公路贯穿了三个世界级山脉,分别是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因此,它的海拔差极大,最低只有1154米,而最高却有4733米!而且该公路的地质灾害时常发生,雪崩、山体滑坡、落石、塌方都是常规现象,所以该公路只有每年5月-11月开放。不过,喀喇昆仑山公路也是一条非常美丽的公路,宫崎骏的《风之谷》、著名导演马克·福斯特的《追风筝的人》都曾到此取景,中国地理杂志称该公路为“群山间的绸带”,是非常推荐各位老司机有生之年必去的自驾公路。

top 3.哈尔斯玛公路


null





哈尔斯玛公路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虽然它只有149.6公里,但这不代表它的危险性很低。实际上,哈尔斯玛公路十分险竣,不仅要经过火山岩层地区,还得面对非常浓厚的迷雾。最危险的是哈尔斯玛公路曾在1990年发生过7.8级地震,有许多地面出现了断裂,最大的裂口足足12米深。除非你愿意挑战极限,否则还是不要轻易冒险的好。

top 2.郭良隧道


null





位于河南太行山的郭良隧道与其他公路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是一条完成手工开凿的挂壁公路。所以该路的路况相比其他公路差很多,高度不过4.5米、宽度不过3.6米。如果一旦不小心越了界,等着的就是万丈悬崖。不过,也正是因为三面环山、一面临崖的环境,使得这边风景独具一格,颇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top 1.北永加斯山路


null





位于玻利维亚境内的北永加斯山路是世界公认的最危险公路,它的路宽比郭良隧道还窄,仅仅只有3米,而周边也没有护栏。在很多路段中,方向相反的两车碰到一起必须互相退让才能通过。而该公路的海拔差也极大,能从4650米直接降到3600米,再一路降到1200米冲进热带雨林。根据统计,从90年到03年,每年平均有200多人死于这条公路,是不折不扣的死亡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