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林俊杰代言、冠名《跑男》,为什么现在不火了?

2019年07月16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中国是大众品牌在全球销量最高的国家,不过并不是大众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销量都很高,有些销量惨淡的车型像尚酷、甲壳虫、辉昂等车型已经停产,还有一些车型没有停产却很少看到它的消息,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上汽大众凌度。

null



大众凌渡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与2015年1月上市,林俊杰曾为其代言,并以凌度的名字创作了一首歌曲叫做《Lamando》(凌度的英文名),还曾被著名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选为指定用车,可见上汽大众对这款车的重视。凌度有个听起来就高大上的名字——奢侈宽体轿跑,上市之初月销量曾达到两万,现在月销量却不及大哥速腾和神车思域的一半,为什么凌度会被冷落呢?

null



首先我觉得最简单粗暴的原因就是价格,凌度上市当初的定价是14.59-21.39万元,显然太自大了,低配车型配置简陋,高配车型价格又昂贵,自以为挂个大众标,贴个运动的标签就能卖火。刚上市的时候确实也火了,但也只是火了一段时间而已,消费者越来越聪明,相同的配置完全可以选择更便宜的宝来、朗逸,即便是不买大众,还有卡罗拉、轩逸等口碑非常好的紧凑型家轿可以选择。

null



再往上看,所有的车型价格都在不断下探,现在凌度虽然市场终端也有不小幅度的优惠,不过在凌度的价格区间范围内还有很多B级车可以去选择,我们为什么要花同样的钱买一台紧凑型轿车呢?再加上近两年自主品牌也开始崛起,各式各样的新车层出不穷,消费者已经对自主品牌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在紧凑型家轿中,比凌度配置高的、空间大的、内饰做工好的比比皆是,关键是价格还便宜,没有什么能比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

null



其次就是凌度的车型亮点在现在来看不够吸引人,很多年轻人喜欢大众CC却预算不够,凌度以奢侈宽体轿跑的名号进入了年轻消费者的视线中,在外观造型上非常动感,整车的设计风格与CC相似,也有种小号CC的既视感。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实现了无数年轻人的轿跑梦,再加上跑男的影响力,所以在上市之初非常火。不过也仅仅是外观显得运动而已,无论是内饰还是动力总成,依旧很大众,没有任何亮点。

null



总体来说凌度的定位有些尴尬,想要实用不及大众的的兄弟车型朗逸、速腾,想要廉价又不如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的紧凑型轿车,论外观动感和运动实力,更是与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相差甚远,自己本身的亮点完全体现不出来,所以这几年凌度被埋没了。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凌度被冷落了,也比大部分小众车型的销量高很多,只是跟刚上市之初比不了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