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四代轩逸售价10.90起,全面升级咬死朗逸?

2019年07月17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轩逸,其在销量和口碑方面的成功不必多说,作为一款朴实耐用的家轿2018年以46.7万辆的销量获得乘用车销量第一宝座,成为当之无愧的"A级家轿王"。

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得益于国五清库存的大幅降价刺激,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76.6万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11.6%,迎来了一波"小阳春"。

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走入生命末期的现款日产轩逸表现依旧强悍,获得了月销40663台的好成绩,一举拿下轿车6月销量排行榜的冠军。


null



7月16日,在国内拥有超过300万用户的轩逸,其全新第十四代迎来了上市新车售价为10.90-14.30万元。第十四代轩逸能否延续现款轩逸的辉煌,再度力压朗逸包揽2019年轿车销量榜冠军?

一改中庸形象,Vmotion 2.0设计更符合潮流

作为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日系车,轩逸这个名字可以说就是日系轿车的代表——省油,空间大,舒适。然而这样的"人设"摆在那里,似乎轩逸也就与运动绝缘了。

然而在第十四代轩逸身上,至少换装上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的外观后,整体造型上给了消费者一些运动个性化的感觉。


null



细细来看,第十四代轩逸前脸部分,标志性的大V型蜂窝状进气格栅,让前脸的辨识度和攻击性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动感之余又不会觉得过分个性。

车身侧面,车顶摆脱了流线形的设计变得有棱有角,尤其是C柱那一抹黑色的装饰线,让车身显得更加轻盈动感。而尾部的造型就没有前脸那么惊艳了,跟现款车型比较相似,更多的是扁平化元素和尾灯造型的美化。


null



近两年来,"年轻化"是车企的造车新方向,2018款的凯美瑞、第十代雅阁都已经走上了运动化的路线,变得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且即将换代的卡罗拉也靠着运动、充满战斗力的外观好评如潮,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一向给人居家稳重印象的轩逸增加一些运动感会更符合潮流。

内饰极简风格中细节提升,更加年轻动感

全新轩逸采用极简内饰风格的同时,上浅下深的内饰配色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温馨感。而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null



虽然没有太多夸张的设计元素,但是相较现款轩逸而言,第十四代轩逸的内饰设计更加年轻动感,符合时下的潮流。

在用料方面,全新轩逸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之一,用料和工艺毋庸置疑,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不得不说的是,设计师对用料的使用非常讨巧,例如中控表面为搪塑工艺,并且只有一块区域是,也不算特别软。可通过色彩的搭配,让它看上去很显质感。


null



另外第14代轩逸首次搭载了无缝智能手机互联和智能语音操控功能,进一步凸显"日产智行"。同时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能够在车辆遇到碰撞或起伏路面时,通过主动制动,能迅速改善车辆的操纵性能和驾乘感。同时,智能循迹、智能行驶舒适控制和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等技术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质感。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第十四代轩逸的车长为4641mm,轴距为2712mm,相比起第13代轩逸的4631mm车长以及2700mm轴距,分别增加了10mm和12mm。再加上睥睨同级的1815mm的车宽,全新轩逸拥有更为宽适的乘坐空间。

1.6L自吸+CVT,动力组合依旧良心

本着家用紧凑级轿车的定位,第十四代轩逸在动力方面为消费者带来的是燃油经济性和实用可靠性的动力组合。


null



全新轩逸在动力方面搭载的第三代HR16发动机,1.6L四缸自然吸气,国6排放,综合油耗4.9L/100km。最大功率102kW(139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最高时速190km/h,较现款车型有一定提升,而且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实际上"1.6L自吸+CVT"是轩逸的经典配置,从2012年开始,轩逸就在使用这套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成熟可靠,动力输出相当平顺。虽然对比其朗逸的1.4T动力没那么强劲,但是作为日常城市出门代步,绝对绰绰有余,而且还省油。

而且轩逸搭载的CVT变速箱使用了日产专有的Xtronic CVT技术,实现了低速启动时齿轮传动,中高速时钢带传动的双传动模式,能确保在任何速度段的动力输出,做到平顺自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轩逸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换代后的轩逸无疑将更加有竞争力。

小编语

日产轩逸是当前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便宜"、"省心"也是这辆车给我们留下的最大印象。如今换代轩逸拥有了更加运动、年轻的外型,尺寸上达到了A+级,动力上则保留着"1.6L自吸+CVT"经典配置,经过重新调校后账面数据更好看了,价格方面依然走的是亲民的路线,并且老款轩逸已经化身为轩逸·经典款,二者将同堂销售,看来在2019年的大战中轩逸极有可能卫冕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