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的步子越迈越稳,基于传统开拓蓝海

2019年07月17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今的汽车市场不仅竞争越发激烈,对各大车企而言在遇冷的大环境下有着双重压力。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如福特、韩系等品牌,在重重压力下表现的都并不乐观。

null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里,拜国五清库之风,6月车市出现了珍稀的回暖之象,多数车企销量增长。其中作为自主品牌的江淮汽车表现的很抢眼,6月份销量为17232,同比增长52.6%。在这之前,我个人对江淮汽车的直观印象,正如标题所述一致"碎步前行。下面针对江淮汽车近期表现,我发表一下自我见解。

null



稳步前行就是另一种成功

坦白的说;如果把江淮汽车比作一个人的品性,我想先给江淮戴上一个"老实人"的帽子,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基于传统车企向来江淮的步子迈的略有局限性,相比起奇瑞吉利长城这样的车企,江淮无论是关注度还是发展动作上,都没有吉利长城这样的车企激进。江淮汽车默默的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

null



而这种稳健的发展使得江淮自2016年开始,就呈持续递增状态,2016全年累计销量超过37万辆,超额完成36万辆年度目标,三年多的时间里,销量持续增长,虽然表现谈不上多抢眼,但这一切在我个人看来,没有像合资里韩系、福特,自主里宝骏传祺这样出现大幅下滑,就是一种不小的成功。

逐渐发光发亮 将"传统"演变为"蓝海"

在稳步递增的基础上,江淮开始逐渐发光发亮,在新能源的推动下,江淮主动出击,并在2018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江淮IEV取得当月第一。随后自身加快该领域布局推崇新车有iEVA50、iEV7S和iEV7等多款车型。

null



除了产品线齐全之外,江淮新能源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其技术研发了如: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电转向,能力回收等关键技术掌握。

在次情形下江淮仍然没有丢下传统汽车板块,MPV市场一直都是江淮重点的发展领域,旗下M5等成功车型,也都在自身逐步前进的情形下跟新换代,M5车型也广受市场级消费者好评。至少在我看来售价在10~15万元的MPV车型上,M5的定位以及卖相都很香。

null



是"金子"总会发"光"

然而江淮的小成功,不仅仅只是笔者个人像是刚领完大米后的一顿狂吹。拿蔚来来说,蔚来就注意到了正在发光发亮的——江淮汽车。并牵手合作,别的不敢多吹,蔚来至少是肯定一点的,那就是江淮汽车整体生产线先进。

null



可能在部分人眼里作为PPT造车的蔚来,无论是品相还是价格表现都是高逼格的存在,江淮好像是那个包住了大腿的人。那大家可真就错了!多少有了解的水友会知道,蔚来巨额亏损96亿后,蔚来停了上海工厂的运作,而江淮才是在背后替它才屁股的人。

null



是金子总会发光不假,但能发现金子的人或许就不知一个了,大众同样注意到了有底子的江淮汽车,并签订合作,客观的讲,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双方都对自己的发展是有利,至少江淮近年来进步是被业界所肯定的。

通过以上段落所述,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个人对江淮汽车的一种肯定,并不是在刻意吹捧,我们掰开揉碎了来讲:

从90年代开始,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拥有着极大的客户基数与优质的产品口碑,在我看来这是(根基)

null



2002年,江淮汽车以瑞风MPV商务车,切入乘用车市场,深耕十五年,精准定位覆盖群体广,在我看来这是(坚守)

2009年江淮汽车正式进入竞争激烈的家用车市场,先后在轿车及SUV市场布局,拿S3来说曾取得小型SUV销量冠军,在我看来这是(创新)

null



如今从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来看,江淮的表现也有不小的突破,上述段落又讲过不再过多赘述。

那么对有根基、坚守、创新以及在积极转型的汽车品牌来说,江淮汽车无疑是一家具备完整的车企框架,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江淮汽车未来的"蓝海市场"指日可待!不存在无脑的舔谁,只是在现有的市场销量口碑基础上江淮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理性来讲;目前的江淮确实不能作为自主一线梯队,日后需要更多成绩来自我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