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跑在318的星越,让吉利的造车朝圣之旅又近了一步

2019年07月17日 20:21: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航线和里程的迅速延伸,让进藏变得越来越简单。

到地儿,拍照,发朋友圈,再买个转经筒,回来稀罕一番,成为很多人西藏之行的标准化流程。

可这样一来,进藏这事儿,就算是俗了。


null




庆幸久居在0海拔地区的我,第一次进入西藏,是坐在了四轮机器上,吉利星越,一台上市不足三个月的新车。

身子骨争气,让我跟高反没扯上关系,所以坐在星越后排柔软的座椅上,我有了足够的时间琢磨一件事儿:到底什么是进藏的意义。

null



按理说,除非旅行社包办一切,否在采取其他一切形式在这个地方逗留几天,都是特别找罪受的事儿:稀薄的氧气,不光人呼吸不过来,发动机也够呛,路上跑的那么多普拉多,总感觉和东部平原城市的差点意思。

气候条件不友好就算了,路况也不咋地。大名鼎鼎的318国道,竟然是双向两车道的一条公路,而且脾气坏得很,动不动就有个塌方、泥石流、团雾,危险与冒险并存。


null




恰恰是这么个情况,这条路上仍然很热闹。在林芝段的路上,谋生计的那些重卡司机、客运司机一类人自不必说,也有“找罪受”的:骑着自行车的,徒步的,摩旅的还有我们这么一队由星越组成的车队。

null



然而,不论是以什么形式出现在这条路上,你总可以瞧见一双双明眸望着前方,说不出的坚毅纯净,好似在雨雾中打开的星越箭锋LED日行灯,明亮且深邃。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死啦死啦发出的那句哽咽:死都不怕,就怕不安逸,命都不要,就要安逸,就这毛病。

null



似乎来这里的不论是人还是这一队星越,就是来找不安逸,不为了向别人证明什么,只是做些很少有人做到的事情,谋个追求,不论是向前还是向上。

人大可不必说了,我们这一队坐在星越里的家伙,这样的进藏方式显然不算太合格,毕竟Nappa+麂皮材质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再加上吉利星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丝毫感受不到这条路烂得到底有多真切,即便是遇到塌方不得不骑着路肩走在碎石子儿上的时候,也没有颠的太厉害,这款车的底盘过滤掉了大部分的颠簸,偏偏让你感到安逸。

null



而且升上四窗,整车的密闭性和静音性比之大几十万的豪车丝毫不差,智能PM2.5空气净化系统把山间的空气过滤得更为纯净,配上一曲Bose音响发出的纯音乐,很容易让人对西藏之地的“圣”咂摸出味道来。

主要来说说星越这款车。即便是此前从来没有到过西藏,我也听说过这里的气候对于搭载了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车型并不算友好,所以我所驾乘的这台1.5TD+7DCT+48V-BSG的星越,对比那些自吸式车型显得尤为突出,在路上特别欢畅。

null



早先就领教过吉利打造的“传统动力+轻混系统”综合动力系统的能量,而这一次,这台星越上搭载的是1.5TD+7DCT黄金动力总成,与之辅助配合的是48V-BSG电机。

即便是高原空气稀薄的状态下,这台1.5T发动机的响应速度也非常积极,油门不需要重踏,动力就能及时给到。尤其在陡坡路段,动力输出特别及时到位,而且感受不到涡轮迟滞“猛蹿”的冲动。

而这台48V-BSG电机,给整车额外增加了10kW功率和45N·m的加速助力,辅助了发动机在1000转即可爆发226N·m最大扭矩。

null



至于在起步阶段,其及时的驱动,赋予了整车140N·m的启动助力,完全消除了12V传统频繁启停带了的振动不适感。传统内燃机的传动系统在停止后大约需要1秒才能重新启动,而星越所搭载的48V-BSG系统只需要1/3秒,可实现动力无缝连接。

null



所以跑起来的时候,尽管是1.5T车型,但是它给到的推背感绝不亚于2.0T车型或者传统3.5L车型,更难得的是,这套系统在动力充分供给的同时,能够利用发动机启停、智能启停、智能航行、智能充电、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将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5.6L,这是其他同排量同类别车型难以做到的。

null



此外,同组车队里还有星越的“2.0TD+8AT”车型,这一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拥有6.8s破百的实力。其配备的一体式排气歧管高效涡轮增压器,有效解决了空气稀薄的问题,让整车动力的提升也是说来就来。

这样的动力表现,使得星越面对多重复杂的地形毫不退缩,无论是爬坡还是高速巡航都是318林芝段上的亮眼存在。

null



或许也正是这样的产品力,吸引了许多人为这台还没走出产能爬坡期的新车型所折服,目前星越已经销售出3540台,据悉一些“家里有矿”的消费者也选择了这款产品。

null



应该说,吉利星越就是那个要求“不安逸”的产品,用13.58万—21.68万元的价格区间,打造出50万级用车体验,在追求极致的过程上,星越确实如奔跑在318国道上一般,勇往无畏。

而这种追求“不安逸”的后果,就只能是,吉利星越成为豪华SUV的挑战者,树立起最好中国车的标杆。

如果把造车比喻为朝圣,或许吉利不算是离圣地最近的,但毫无疑问是最虔诚的。我想,星越这一次进藏,并不是向消费者证明着什么,而是吉利距离圣地又近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