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积粮要称王 试驾斯柯达新速派

2019年07月18日 11:34: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6月份的深港澳车展上,斯柯达新速派第一次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而就在这几天,AM车镜终于有机会在六朝古都南京,近距离接触到这款高热度车型。作为目前斯柯达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新速派重新审视了目前不太景气的国内市场,通过多项换新升级的举措,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null


新速派在外观上保持了海外版本改款的特征,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以及标志性的掀背设计依旧是速派最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设计亮点,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新速派的设计风格依旧走着相对沉稳的路线,但并不平庸,改款后的新速派被斯柯达品牌重新赋予了一丝运动质感,但作为一台中级车,该有的成熟气质依旧存在,也就是说,其实新速派所针对的消费群体相对年轻了不少,这也是对目前国内市场偏向年轻化的一种站队,设计改动虽不明显,但具备相当的针对性。


null


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861/1865/1489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准,并且,由于新速派继续坚定了溜背设计,因此,在车内空间,特别是后备箱空间上,绝对堪称新速派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null


尾部方面则采用了SKODA字样的英文标识,这也是目前大众集团车型比较热衷的一种设计方式,尾灯依旧采用了C型设计但内部结构发生了些许变化,并且有一条平直的镀铬装饰贯穿其中,精致感提升了不少。


null


内饰方面依旧变化不大,仅仅针对配置和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德系车一贯严谨的内饰设计风格在斯柯达上继续为消费者呈现,标准的T型中控台配合一向出色的用料以及工艺水准,横向视觉宽度极佳,品质感也没有丝毫的匮乏,但整体上依旧略显平淡,这本身是大众集团车型的家族化内饰特征,其实国内消费者当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成熟车主喜欢这样简约、内敛的内饰设计风格。


null


不过在科技感上,表现的非常不错 ,比如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以及触摸式空调面板,提升整体高级质感没有任何问题,中控屏幕界面精致,支持包括手机映射、导航和语音控制等功能均在意料之中,而所搭载的系统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用最易上手的,逻辑很棒,触控反应也非常迅速,一贯的高水准,值得表扬。此外,无线充电的加入让新速派的功能性更加完善。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则搭载了EA888 2.0TSI发动机,其中TSI380版本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而低功率版本稍有下降,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方面,斯柯达新速派TSI330车型以及TSI380车型均搭载全新升级的 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安全科技方面则是本次新速派改款的最大亮点之一,BSD盲点监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包含多达23项功能的全模块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均出现在了产品列表中,此外,360°全景影像、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以及倒车警示辅助功能也都没有缺席。


null


本次试驾,厂商统一为我们提供了TSI380车型,也就是全系顶配车型,不得不说,高功率版本车型的动力溢出不是一星半点,再加上调校相对轻盈且响应迅速的油门踏板,二者合一很容易让新速派在路面良好的情况下暴躁起来,动力储备足够 ,这点丝毫不用担心。


null


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明星级别产品了,在大众集团旗下多款车型中均有所搭载,口碑非常出色,实际驾驶时,这台7速DSG表现堪称完美,升挡积极,深踩油门下的降挡动作也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即便是城市路况中频繁升降挡也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非常的成熟可靠,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点。


null


而行驶质感上,与帕萨特也可以说非常类似,毕竟出自于同一平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一波采用MQB平台的车型,速派之于大众集团MQB平台的推广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调校偏于舒适但侧向支撑韧性十足,这也是德系底盘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在高速行驶中非常沉稳扎实,几乎没有任何不安的跳动和振动,德味浓郁,很容易获得驾驶者的好感,并且NVH水准几乎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存在,整体行驶噪音控制水准相当高。


null


试驾过后,AM车镜也受厂商邀请参观了上汽大众首个沪外工厂,也就是南京工厂,这这座工厂之后,才在仪征、宁波、乌鲁木齐、长沙等多个生产基地相继建成投产。可以说,南京工厂开启了上汽大众布局长三角的第一步;正是从南京工厂开始,上汽大众这家国内历史悠久、保有量大的轿车生产厂商,正式进入了企业发展的又一全新的历史阶段。


null


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主要承担着生产各种上汽大众自制冲压件的任务。南京工厂配备国际领先的试模压机,针对车身侧围、底板等区域也同样采用了整体冲压成形的工艺,有效加固车身强度,兼顾整体冲压延展性,外观更加美观。


null


车身车间

车身车间大量采用自动化的生产线,可实现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在整个车身车间中,国际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被普遍采用。激光焊接可以使不同钢板之间的连接处达到了分子结合的状态。此外,从德国引进的冲铆工艺,采用了机器人冷塑性变形连接技术,可以避免普通点焊工艺中的热变形和焊点难控制的问题。



油漆车间

油漆车间的主要工艺过程由预处理电泳、PVC密封、电泳打磨、免中涂面漆、整理报交、空腔注蜡等几个重要的工艺。采用先进的车身翻转(RoDip)技术,可以有效提高电泳涂装的质量,杜绝电泳死角的产生。完成电泳后,将由机器人自动完成车身PVC的底部和内腔密封以及面漆的喷涂,保证车身的密封性和抗紫外线性能。在面漆的喷漆过程中,通过机器人在线自动检测湿膜厚度,确保漆膜的均匀性和厚度要求。最后的空腔注蜡防腐工艺环节,上汽大众在国内率先引入空腔注蜡技术,保证车辆良好的防腐蚀性能。


null


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都采用了科学合理的模块化装配工艺布置,将总装分为驾驶舱、前围、底盘和车门四大模块。引入AGV物流系统, 7辆智能小车通过地面磁条导航,实现从卸货道口上线至流水线工位的全程自动化流转。广泛使用了高精度枪,对拧紧的螺栓扭矩值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和预警,确保重要螺栓的扭矩值稳定可靠。驾驶舱模块,采用了驾驶舱与车身一体化工艺,整个工艺过程由机器人完成。仪表盘激光对中技术,使用激光对中的机械手装配仪表板可确保仪表板的装配精度控制在2mm偏差之内。


null


车镜(amchejing)总结:

改款之后的新速派品质感更佳,凭借着更加年轻化的设计,扩大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年龄范围,且继续符合了对品质有着高追求的成熟消费者,内饰方面三块屏幕的引入显著提升了内饰质感,再加上十分成熟的动力系统与驾驶质感,就这个价位来说,几乎没有任何槽点,可以说是值得推荐给所有中级车潜在消费者的一款标杆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