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悦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触底” 全新现代悦纳能否实现反弹?

2019年07月19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愈发不景气,加之国产自主品牌的日益崛起,不少合资品牌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靠着降价支撑销量成为了一种常态,其中最明显的当属韩系的现代起亚了,长期的“贱价销售”,以至于被挂上廉价合资车的称号。想当年的ix35、智跑凭借着高颜值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说起现代旗下的瑞纳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该车自2010年8月上市以来,短短6年时间便斩获了百万用户,靠的就是丰富的配置与实惠的价格,随着瑞纳逐渐步入生命的末期,北京现代引入了另一款小型轿车悦纳,从一定程度来讲,可将悦纳看作是瑞纳的继任车型,但现代并不想就此放弃瑞纳,于是其选择了将二者同堂销售,但事实证明悦纳并没有做到像瑞纳那样受欢迎。

null


从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悦纳总共售出了12957台,平均每月只有两千多台的销量,而瑞纳在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8577台,说来也怪,论设计悦纳要更为时尚新潮,论动力瑞纳目前只有1.4L动力,而悦纳提供了1.4L和1.6L两种动力,可选性相对更高,再者从价格来看悦纳的定位似乎要高于瑞纳,不过结合二者的终端优惠,其实最终价格区间是相差不多的,如此看来更具竞争力的悦纳却卖不过瑞纳,着实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null


当然有一点或许是造成悦纳销量触底的关键所在,目前悦纳的售价区间为7.28~10.58万,而现代旗下的紧凑型轿车悦动的售价区间为7.99~11.59万,价格区间的高度重合又使得定位更低的悦纳黯然失色。另外在推陈出新方面,目前悦纳的在售车型为2016款,也就是说该车从2016年推出至今也没有进行过换代升级,不过大招总是在不经意间释放,近日网上曝光了全新悦纳的申报信息,那么新车的到来又能否将处于低谷的销量拉回呢?

null


从申报图来看,新款悦纳融入了大量家族式设计元素,其前脸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LED车头灯紧密相连,整体辨识度得以提升,车身侧面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以彰显肌肉之感。

null


而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时尚感与科技感,另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20*1455mm,轴距为260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有所加长,但遗憾的是轴距没有变化,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型号为G4LC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3.3kw,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或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可以说此次新车的变化相对较大,外观方面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不过作为一款小型轿车,由于空间方面的局限性导致其受热程度并不高,考虑到现代品牌的附加值日益衰减加之国产品牌的崛起,如果新车以现款车型的定价上市似乎不具备绝对优势,像如今的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都是市面上的热销车型,而它们也将对新款悦纳造成直接威胁。

null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悦纳插在瑞纳和悦动之间是十分尴尬的,从如今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现款悦纳的产品竞争力几乎是消磨殆尽的,而新款车型虽然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较大的优化,但仍然需要面对自主紧凑级轿车所施加的压力,至于新车的到来能否将销量拉回一成,就要看其配置和价格够不够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悦纳
悦纳
指导价:7.28-9.68万元
1.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8-9.68
小型车
1.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