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钱难买?这些“外国特供车”,让中国人流口水

2019年07月19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国内,说到特供车,大家可能马上会想到大众朗逸别克英朗本田冠道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特供车。殊不知,为了满足全球各地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各大车企也采取了“因地制宜”的措施,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特供车。今天,我们整理了一批未引进国内、但消费者呼声很高的“外国特供车”,有网友甚至还表示:引进国内一定买!(听听就好)

本田-Pilot(飞行员)

——为美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大个子”

在美售价:3.1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1.60万元)

本田Pilot是专为北美市场打造的中型8座SUV,由北美本田研发,拥有美国车的主要特征:大车身和大排量发动机,发动机只有3.5L V6一款。如此合北美市场口味的车,自然受到北美消费者的欢迎。

遗憾的是,由于美规车的排放难以达到中国市场目前的要求,且本田在国内没有3.5L发动机的生产线,进口或另起生产线成本太高,用2.0T又感觉不对味,本田没有把Pilot引入国内。考虑到中国人和美国人对车空间的要求不相上下,想买大空间、长轴距、日系“美式SUV”的朋友,还是看看冠道得了。

替代车型:广汽本田-冠道,推荐配置:2019款 240TURBO 两驱舒享版

丰田-卡罗拉两厢版

——干不赢思域、狗夫,还干不过两厢朗逸?

在美售价:1.9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14万元)

受形势所迫,毕竟小钢炮市场里面有两厢版本田思域大众高尔夫这种扛把子产品,所以两厢卡罗拉如果要运动卖点,难度不小,甚至毫无胜算,索性选择了相对温和的策略:找到差异化人群来买单。

两厢卡罗拉主打35岁以下、追求操控、富有冒险精神的人群。联系到TNGA架构下已经出品的几款车都拥有出色的弯道操控能力和乘坐舒适性,并且经过的市场验证,身材更小的两厢卡罗拉也基于该架构打造,使用前后独立悬架,车辆的操控性还是值得期待的,就看丰田怎么去营销了。只不过,目前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三厢版)已确定将于8月下旬上市,而两厢版则没了声音……

替代车型:广汽丰田-致炫,推荐配置:2019款 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国VI

福特-嘉年华ST

——欧洲才是TA最好的归宿

在德售价:2.2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7.08万元)

在英售价:1.9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6.26万元)

同样是小钢炮,曾经,嘉年华ST也算是一款可圈可点的优秀车型,但后来由于销量低迷,于2015年黯然退出市场。如今,海外全新嘉年华ST卷土重来,帅出了新高度,尤其三门版,战斗气息满格,令人驾驶欲爆棚。

外观大量借鉴福克斯RS的设计,轮毂、前脸、侧裙等细节加入了更多的性能化元素。动力方面,全新嘉年华ST搭载一台更高功率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03Ps,0-96km/h加速时间6.5秒。当然,福特继续为其标配6MT变速箱,并提供6DCT版本可选,意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至于国内方面,依长安福特现在的光景,怕是没精力引入这样一款“折戟沉沙”过的小众车型……

替代车型:进口福特-福克斯,推荐配置:2018款 2.0T ST 标准版

日产聆风

——全球电动车销冠,在中国竟毫无存在感?

在日售价:31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0.12万元)

数据显示,日产聆风上市至今,全球销量已经突破30万,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纯电动车,2018年以8.7万的销量排名全球第三。

早在2011年,日产聆风就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彼时中国对新能源的发展已有导向,但日产聆风并未在中国投产。而后在2014年上市的纯电动车晨风就是聆风的国产化版本,只不过是由东风日产子品牌启辰推出的,当时售价24.28万-25.68万,可惜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早早停产。品牌知名度低、车型不讨喜、价格偏高、国内电动车普及率低等因素共同导致了晨风失败。好在日产现在重新上路,推出了轩逸·纯电,终端销量还算不错。

替代车型: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推荐配置:2018款 智领版

标致208

——或再次错过热点

在法售价:1.4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0.82万元)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漠视以及反应过慢,PSA集团正在经历着入华以来最惨烈的销量下滑时期,虽然最近标致上市了508L,但是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反倒是未在国内上市的标致208,呼声很高。

全新一代208基于CMP共享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富有精致感。动力上,海外版新208搭载三缸1.2T汽油发动机或四缸1.5L柴油发动机。不过,这些都与中国市场无缘,出于成本控制和对市场的调查,短时间内新208并不会引入国内生产,而这极有可能是PSA集团依然对A0级小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信心不足导致的。不过,现在A0级车型真的没有市场?看看隔壁家月销5千-1万辆的Polo、飞度。

替代车型:东风标致-标致308S,推荐配置: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二手)

马自达6旅行版

——旅行爱好者的福音,叶公好龙派的照妖镜!

在日售价:2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5.96万元)

如果你想要一款车颜值高、操控有乐趣、兼具实用性,那么新款马自达6旅行版绝对是你的菜。国外著名新车媒体TOP Speed更是爆吹它,称它能和奔驰C级旅行车越阶一战,最关键的是,在国外它跟阿特兹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它并不会引进国内。

相比阿特兹,马6旅行版的装载能力更强,偶尔拉拉货,周末带着帐篷郊游,加上有四驱,甚至可以带着床垫去西藏、新疆远行。相比CX-5,更低的重心必然有更好的操控,动态感受更接近轿车,油耗也要优于SUV。只是,旅行车文化在国内虽有升温,但比之欧洲差距仍较大,马6旅行版就算进入国内,前景依旧可以预料。

替代车型:上汽斯柯达-明锐,推荐配置:2019款 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国VI

互动话题:有些人就喜欢海外有、国内没有的,比如那啥,你认识这种人吗?

油耗6升、8秒破百,SUV版“思域”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