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最多能停放多少天不开?修车工:记住这个数,别等大修才后悔

2019年07月22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虽说汽车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让我们的出行更有自主性,但是俗话说得好,买一辆车很容易,但是想要养车就比较困难,虽然汽车领域的不断发展,让购车的价格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也带动了许多相关的领域,所以在后期的用车方面也更有压力,就比如说修车、保险、汽油等等。

所以现在有很多车主会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上班的时候宁可选择坐公交、挤地铁,但其实长时间的停放,会对车辆产生很多的影响,汽车最多能停放多少天不开?修车工:记住这个数,别等大修才后悔。

null

首先,因为车辆长时间不发动的话,大部分的润滑油会粘在润滑部件上,会在自重的作用下回到机油底壳,降低了各个部位的润滑作用。在这种情况下行驶,会对发动机等部位造成极大的损伤,甚至会直接导致车辆大修,这也是为了在开车之前,需要热车的原因之一。

null

其次,当金属部分没有在油膜保护的情况下,容易和氧反应生产氧化膜,增加摩擦力而造成启动困难,这也是为什么当车辆在长时间停放之后,很多情况都会造成第一下无法正常启动,当然除此之外,其实蓄电池也有很大的影响。

null

然后,蓄电池因为在长时间无法不充电量的情况下,很容易让电池极板硫化过程加剧,使电池的内阻变大,降低电池寿命;由于电池的自放电作用,会把电池的端电压降低到85%以下,造成电池不能修复,所以说如果电池的电量被完成自放之后,基本蓄电池就等于作废了。

null

还有,关于轮胎出现变形的情况下,当我们长时间没有行驶车辆,整辆车的重量一直承受在轮胎的一个点上,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轮胎变形。当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更容易严重,之后想要恢复会更加困难,会更加困难,当我们行驶的时候,会很明显的感到车辆会有顿挫感,甚至发生车身抖动而难以控制。

null

最后,非常不建议大家将车辆长时间的停放不洗车,现在不仅仅夏季高温会对车辆造成影响,在下雨的时候,也会对车辆造成了很大的损伤,因为现在环境污染较为严重,部分城市的雨水都呈酸性,如果长时间的被雨淋还没有洗车,会对车漆、轮胎、底盘等多处造成影响。

所以说,我们最长时间也不要超过15,在这段时间内,已经很容易对这些部位造成影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