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迎来拐点,大搜车家选如何为二手车行业赋能?

2019年07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转眼已经进入了酷暑时节,这段时间没有特别的事情,谁也不愿意顶着炎炎烈日出门。可以看到,除了冷饮、游泳等少数几类,几乎所有行业都面临着营业清淡的夏休期。7月也成为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没有纳入书面的铁律。

null


不过这也恰恰为各个行业提供了一个冷静思考、分析市场,作出战略规划的调整期。比如在二手车行业,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举办了2019中国二手车大会,主要探讨了二手车行业在新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此外这次论坛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大搜车被评选为“中国二手车流通行业领军企业”,该殊荣不仅彰显了大搜车在行业的卓越地位,也是对其在二手车市场下行阶段对行业所做的贡献的认可。

null


二手车市场迎来拐点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11.46%,相比2017年19.33%的增速回落明显。进入2019年,虽然新车市场依然被寒潮笼罩,但二手车市场却被不少人士认为将是大爆发的一年。因为从二手车增值税费率征收由3%下调2%、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异地办理车辆转籍到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相关部门扶持二手车市场发展一直在持续释放利好。

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1-6月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686.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93%,交易金额为4336.09亿元。与新车市场呈现同比负增长态势相比,二手车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明显减缓。尤其是近两月,国六标准的切换,国五新车价格持续走低,市场对于二手车的总需求也随之降低,进而使二手车收、售都受到了较为明显的影响。

null


更重要的是,伴随着消费理念以及需求的转变,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的认知度也在逐步提升,二手车品质的不确定性和售后的保障机制也会让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时存有很大疑虑。不少车商面临着利润下降、产能过剩、库存过剩、获客和客户运营成本过高等多重痛点,二手车市场进入新的调整期。

打造新零售生态

新车市场正由增量迈入存量阶段,二手车市场也正同步处于复杂的发展环境中,这不仅仅需要国家利好政策的实施驱动,形成公众认可的行业公约,二手车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导作用也至关重要,有助于提升整个行业发展水平,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被评选为二手车流通行业领军企业的大搜车,无疑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大搜车作为汽车流通产业的开放赋能平台,一直致力于推进汽车产业数字文明进程,而且已经深耕二手车行业多年。大搜车自2014年起就开始了二手车商赋能体系的构建,先后推出“车牛”、“大风车”等二手车商SaaS服务系统,已经帮助全国90%以上中大型二手车商实现了数字化和在线化管理。

null


如今在市场迈入新的拐点之际,为了进一步赋能车商,营造专业、诚信、高效的二手车联盟品牌,激发整体市场活力,大搜车推出了车商联盟品牌“大搜车家选”,并承诺每年会投入10亿重金投入到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与技术研发领域,助力将“家选”打造成全球第一车商联盟品牌。目前大搜车家选已经落地超过200家线下店,预期一年内将开设超过2000家优质车商门店。

null


值此大搜车已经构建起了较为完整的汽车新零售生态,在该生态中,大搜车的SaaS系统是底层的数字化支撑,提供服务赋能,而弹个车则是从供应链层面进行赋能,大搜车家选联盟则将为车商带来信用、效率和数据维度的三大赋能。

多维赋能助力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行业源起低买高卖赚差价,更多的是依靠诚信和服务,不过在车市下行阶段,诚信在利益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广大消费者对于整个二手车行业也抱有不信任的偏见。而且目前二手车行业普遍采用粗放式经营,导致各环节都存在浪费和成本超支的现象,行业调整期销量和利润降低,浪费问题更加凸现。

null


大搜车家选依托于大搜车与车商多年的紧密合作和底层数据积累,对全国二手车车商的优点和痛点有着充分理解,打造涵盖从收车、卖车到服务,包括销售话术、门头标准、卫生标准、场景等全生命周期的标准规范体系。对于规范整个行业,赋能车商以及保障消费者购车权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面对当下大而不信、劣币驱逐良币的行业现状,大搜车家选采用了优质车商联盟直售模式,从大风车系统里筛选、联合全国各地品牌口碑好、服务能力强的优质二手车经销商,并通过“大搜车家选认证”体系搭建起良好、和谐、透明的交易环境,推动二手车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而且还为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提供支持,从人才角度推动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的发展,为二手车公平诚信交易提供保障。

针对于车商经营利润下降,产能、库存过剩等问题,大搜车家选不仅与联盟车商一起建立标准,并且为车商提供更多新的玩法。过去很多二手车商都是小的兄弟联盟,没有大的标准约束而比较松散,而大搜车家选鼓励车商在平台上做品牌,可以是大店或者是小店,也不排斥任何小商业模式,车商还可以自主、自愿发展,而大搜车为车商进行效率赋能、信用赋能和数据赋能。

null


而对于消费者买车、用车问题,大搜车家选为消费者提供经过严苛挑选和家选认证的优质车源,比如在车辆检测环节,家选在车易拍268V二手车检测标准的基础上做了适配性的提升,而且后期还会升级,建立“家选的车辆档案”,保证每一款交易二手车的质量问题。除此之外,大搜车家选还为用户提供如1年或3万公里质保、优享先行赔付等安心的交易保障,以及灵活的购车方案、专属顾问全程1V1陪同看车选车等专业化、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大搜车家选,通过对行业标准、车商、消费者多个维度助力二手车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写在最后:

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虽然二手车市场增幅有所下滑,但消费能量仍在不断增强,消费活跃度仍在提升。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达到292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交易规模比例将接近1:1,二手车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相信在未来,大搜车家选依托大搜车的强大资源,助力二手车行业规范体系构建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推动二手车市场重回高增速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