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的爆款甜蜜期已过,难再续销量神话

2019年07月22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想宝骏汽车在很多人眼里都是"爆款车型专业户",从宝骏560宝骏310再到宝骏510等,多款产品能够在短期内热销,并且有着非常可观的销量数据。而这一切似乎都成了"昙花一现"。

null



大火后的宝骏汽车如今出现销量持续下滑状态,旗下510、530、730、360、包括新车RS-5车型均出现下滑严重,拿上个月销量来说,宝骏360、310车型销量同比下滑高达近70%,360 销量为3368辆,同比下滑69.4%,310 销量为3289,同比下滑67.1%。具体下滑程度可通过下方图片作为参考。

null



销量大不如前 是何原因所致

既然销量出现皮软,宝骏汽车整体品牌销量大不如前,自然是存在各种问题所在,下面笔者就简单的给大家做个分析。

都说品牌决定产品定位,宝骏低端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要实现产品向上是难上加难,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宝骏汽车整体固有品牌形象就是廉价,在销量出现下滑时期,试图想走高端的布局在我看来并不可靠,从RS-5 6月份的销量来看,事实证明自我高端化定义并不被市场消费者肯定。

null



宝骏向来擅长以价换量:单车利润低,但是依靠爆款车型打造,同样可以取得丰厚利润,消费者也盲目的追求价格,随着市场用户的巨增,各种产品质量问题频繁被爆出如品控差、双离合等产品问题困扰用户,没有形成良好的口碑,销量的持续下滑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低端路线走不通 高端定位宝骏胜算几何

宝骏虽然依托其庞大的县域销售渠道,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其低端低价产品形象确实深入人心,宝骏自己也是有意识到这点,发现自己常年在低端车市场运作的路子行不通。这些年,很多自主品牌开始发力高端,推出全新的车标、成立一个全新的品牌也成为了常态,宝骏也加入其中。

null



以RS-5款车型为契机,打开了宝骏进军高端领域的突破口,指导价格区间为9.68-13.28万元。作为宝骏全新车系的首款车型,整体表面的卖相还是很香,各项科技智能配置也是卖点之一,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这个价位买台高端宝骏合适?还是直接选择XR-V、缤智我想答案就非常明朗了吧?

null



直白的说;无论RS-5的产礼品和卖相有多香,这个价位区间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能为高端宝骏买单的消费群体固然有限,上市后的销量自然也说明了这一切。

其实也不难理解,宝骏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当年那些从五菱过来的客户,这个基数很大,在加上打价格战,出个比五菱高一点的宝骏,大家消费升级,车也在升级,于是宝骏迅速在市场上大火。而如今这"大火甜蜜期"已过期,就像宝骏当年在五菱基础上升级一样。

null



而所谓"升级"二字对于宝骏汽车来说,也仅仅只限于在对比五菱,和大多品牌相比宝骏的廉价品牌形象是很难摘掉的帽子,高端市场谈何容易。

难以逾越的窘境 宝骏未来发展堪忧

不知不觉间,"神车"二字已经和宝骏渐行渐远,当下宝骏的关键词,是"活下去",未来的宝骏,还能造出神车吗。作为消费者如果我们决心要选一台宝骏车,需求点也仅仅停留在价格层面,似乎它具有什么核心技术、噱头、卖点都不是大家重点关注的地方,潜意识里也都明白,宝骏也不具备这些条件。

而在未来消费者对新能换、以及更多需求点时,宝骏显然没有太有力的发展根基,拿国六的严格程度来说,未来甚至会国7、国N。坦白的说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5-10万元的核心生存空间,被吉利哈弗两只猛虎以极低的价格不断蚕食,1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宝骏的未来发展,在我看来确实难求可靠的支撑点。

null



编辑点评:在我看来宝骏它的根基市场就在5-8万元,想法维护好该市场才是自己能稳步向前的重点,宝骏却在车市寒冬,自保为先时期,表露出对高端品牌的渴望,多多少少有点"捡个芝麻丢个西瓜"的意思,自己的根基市场不断在被其它品牌吞噬,高端定位又不被认可,自己还一直深处在连续销量下滑的窘境里难以自拔,也别谈什么神车了,未来别成为历史就好,对此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