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救流浪狗在高速公路上拦车导致交通事故,如何看待这种行为?

2019年07月23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前不久在高速公路上,爱狗人士拦贩狗车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事情引发了热议。一群爱狗人士为了能够救贩狗车里面的流浪狗强行在高速公路上拦停贩狗车,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有一些人认为这种行为实在是太疯狂了,根本与爱心背道而驰。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呢?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货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不仅妨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有可能会给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伤害。其实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一些法律,甚至可以说已经构成了犯罪。因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就有这样一项规定:除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而爱狗人士的拦车行为就违反了这一条规定。

image003.jpg

其次从运输狗的机动车来看,如果是要运输动物,必须要经过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来检测,他们会对于动物的防疫以及动物产品的安全来实施监督检查和管理。如果运狗车持有真实有效的检疫运载证明以及运狗车的证照,而且手续齐全,那我们就不能说明这辆运输狗的机动车是违法的,爱狗人士就更不能私自拦截了。

image004.jpg

最后,我们可以说这些爱狗人士的动机是好的,但是缺乏理性和完善的思考,在高速公路上拦截大货车,没有充分的考虑到其他车辆的安全,这种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保护流浪狗是一件非常值得我们去提倡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去做。

综上所述,拉运动物的货车在上高速的时候一定要主动办理相关的手续并且接受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的检测,而且交警在此方面也需要加大检查力度。而这些爱狗人士的行为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越过法律的底线来实施爱心行为也是非常不可取的,甚至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