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首测:哈雷创未来新车LiveWire

2019年07月23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今儿在美国西海岸波特兰跑了一整天,分别在城市公路和山路体验了哈雷戴维森LiveWire。

这款车和我之前骑过的所有摩托车都不同,包括我之前试过的电动摩托车-ZERO。通过骑行,我发现哈雷似乎要向我展示它对未来摩托车的诠释,电力驱动肯定是发展趋势,这点我觉得不用再赘述了。

null


而如何在电动摩托车上营造更多的驾驭乐趣,正是哈雷这款电动摩托车LiveWire给我的答卷。首先,这部车的操控重心很好,包括变速箱、高能电池组等重型部件被放置得尽量低,从而让操控重心更低,更好操控。

null


结合与传统哈雷巡航骑姿完全不同的街车骑行三角,让我更有兴趣去挖掘激情驾驭潜能。它身上搭配的Showa全段可调前后减震,路面反馈非常棒!来自Brembo的直栓卡钳,制动力度和手感也是一流的。

null


用Sport模式,我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做到3-4秒,直逼超级跑车的加速成绩。作为电动摩托车来讲,加速肯定是它的优势,高达235km的续航里程就让我十分惊讶了。但通过我今天实际体验发现,如果按照今天相对激进的方式去拧 ,它的续航最多不会超过130-150km。

null


充电时间方面,如果用哈雷专用的直流设备从0充到80%电量需要40分钟,充到100%则需要1个小时左右。以上这几个数据可以打消我对电动交通工具的担忧,而且哈雷还将电动摩托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优化,在对待电动动力平台超强的扭矩输出方面,高阶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很好地介入,即便在山里的弯道中,牵引力控制系统及弯道ABS都能帮到我更安心地享受驾驭乐趣。

null


我甚至觉得,哈雷在刻意打造一部接近高性能运动型街车体验的电动摩托车。当然,电动还是电动,此车独特的声浪虽然在加速时可以刺激肾上腺素激增,但如果一整天骑行近百英里后,你会发现这种高频啸叫对骑行体验其实是个减分项。

null


实话讲,我还是喜欢汽油动力单元那种低沉有力的声浪。最后吐槽LiveWire目前阶段的两个缺点,一个是虽然它配备了触摸屏TFT彩色仪表,还具备人机互联功能,但没有汉化。而且人机互联App也无法在中国下载,甚至是中国手机都无法使用。第二个是这部车没有挡位,在坡道停车时很不稳定,如果配上手刹会好一些,希望哈雷尽快完善。但无论怎样,我对这款哈雷戴维森电动摩托车的革新感到惊讶,如果盖上哈雷的Logo让我试驾,我绝对不会联想到这车是哈雷的产物。它的加速、它的路感、它的操控、它的配置、它的激情、它的科技、它的前瞻,都在诠释着哈雷的革新。

null


我觉得,通过这次海外试驾后,咱们是时候该重新审视哈雷这个品牌了,它比我想象得更年轻、更具活力、更前瞻!加油哈雷!对了,售价忘说了,目前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地区接受预定,建议零售价为:29799美刀,折合多少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