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照”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即可享受“终身免年审”福利

2019年07月23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汽车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对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免费,例如道路堵车、环境污染等等,除此之外,还有驾照年审也是麻烦的事情。不仅车辆需要年检,驾照也是如此。

可尽管如此,现在每年参加驾考的人数也非常多,但每一种车型都有相对应的驾照,例如小型汽车可分为C1与C2。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因为不懂驾照规定而无故被吊销,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但其实“C1驾照”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即可享受“终身免年审”福利。

null

据不完整统计,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96亿人,新领证驾驶人1325万人,领证人数如此众多,车管所的工作压力也会有很大,所以现在已经取消了C类驾照的年检制度,只保留了A、B照的每年一审。当A、B类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出现扣分的情况,都应该前往相关部门进行一次理论学习,这也是我们俗称的年审。但C1驾照不同的是,它们可以6年进行换证,但也有很多人拿到手后一直没有更换过,即便是老司机也最多更换过两次。

null

可能很多新手还没有经历过,对C1驾照换证还不太了解,“C1驾照”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即可享受“终身免年审”福利。

当然,我们想要换证也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当我们拿驾照6年后,在记分周期内没有出现扣12分的情况,即可变为10年期限的驾照,第二次换证是在满10年之后,在10年内没有被扣满12分,下次即可申请终身驾照。

但值得注意的是,所拥有长期有效驾照的驾驶人,等到了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在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如果体检合格即可继续驾驶机动车。

null

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前90天,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或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领换证。但如果在实习期内扣满12分,会被吊销驾驶证,但如果过了实习期之后,并不会注销驾驶证,只需要去当地车管所考试科目一,合格之后可领取驾驶证。

所以,即便在我们考取驾照之后,也需要时刻小心,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便会被吊销,甚至是注销。希望大家能认真的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