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SUV的高端对决:凯迪拉克XT6与沃尔沃XC90,谁才是真旗舰?

2019年07月24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当买SUV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时,我们究竟是在青睐什么?是充裕的空间、稍高的坐姿,还是大气的外形?其实,真正让SUV火爆的是其豪迈的气质。这种气质不在于简单的几项参数,而是来源于整车设计带来的独特感受。而在SUV中,拒绝妥协的豪华品牌旗舰SUV才称得上是SUV的最终形态。最近几年,豪华品牌旗舰SUV市场可比我们想象的要热闹。

7月18日,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成为了XT系列的旗舰之作。XT6定位大型SUV,有着超过5米的车长。这是主流豪华品牌中第一款国产化的同级产品,也是同级第一且唯一提供“2+2+2”三排六座布局的大型豪华SUV车型。有人会问,XT6引入国内生产后,其实力配得上豪华旗舰SUV的称呼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疆哥不免想到沃尔沃XC90,因为其同样是一款与国内市场有着不解之缘的车型。作为沃尔沃被并购后的开山之作,XC90虽然不在国内生产,但由于公司股权与合作关系的缘故,其一直被当做有着国产血统的豪华旗舰SUV。今天疆哥就来对比一下XC90和XT6,看看他们谁才能算得上豪华SUV中的真旗舰。

XT6的外形分为运动版与风尚版两款,其主要区别在于前脸格栅的细微设计差异,整体上外观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前有巨大的主动式进气格栅,侧有标配20寸超大轮毂,XT6的气场绝对配得上豪华旗舰SUV的定位。细看之下,XT6的细节设计也值得称道。

比如全车共采用145颗全LED光源,首次全系搭载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不仅具备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所有尖端功能,同时还突出了独特的设计感与科技审美,让美式豪华也多了不少细腻的元素。

对比之下,XC90的外形则少了一些繁复,多了大量留白。作为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从不在外观设计方面做过多的激进处理,而是多以极简的线条勾勒。XC90的设计宛如一套笔挺西装,将魁梧的身材藏得恰到好处。XC90的这套外观设计从2015款沿用至今,其简单轻奢的质感也一直没有落伍,可见沃尔沃设计的成功之处。

在精致而大气的外观下,XT6与XC90都有着大型SUV的气派尺寸。5米左右的车长是内部空间最基本的保证,而宽度与高度则确保了气场从各个角度都能充分展现。XT6的整体尺寸比XC90大了一圈,而在轴距更短的情况下,其主打的3排6座布局更能提升第三排座椅体验。对比传统的7座车型,XT6在舒适性方面有多少进步呢?

6座SUV如同4座轿车一样,虽然是近几年才兴起的“新物种”,其代表的舒适取向成功打造了一种独特的格调。XT6的6个座椅的乘坐质量基本上没有差别,即使是与后悬挂“抢空间”的第三排也只在扶手设计上稍有吃亏。相比传统7座SUV,XT6在搭乘5人、6人这两种情况下都能提供更好的体验。相信XT6之所以选择“6”来命名,与其6人出行时的凸出优势关系密切。

对比之下,XC90的内部则沿用了大部分7座SUV的2+3+2布局。由于沃尔沃的设计风格主要针对欧洲消费者,对满载的需求并不大,因此XC90的第三排并没有展现出超长轴距的优势。即使是第二排的3个座位,能舒适运用的场景也仅限于4人同行,如果有第5位乘客存在,无论是坐第2排中位还是第3排都不见得是个好选择。

舒适的驾乘体验不止要看空间,在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在各自的审美方向上开拓创新。XT6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内置新一代CUE车载系统,配合BOSE音响系统足以提供全面而出色的影音体验。XT6还将外形的大气设计搬到了内部,通过镜面材料与皮质内装的融合,让XT6的内饰有着更突显的层次感,凸显出一直致力于打造新美式豪华的凯迪拉克应有的态度。

XC90将内饰设计与欧式格调高度结合,提供了其他豪华SUV都难以企及的风格统一度。相比XT6,沃尔沃的内饰线条更加简洁明快,虽然有了些简陋感,但久看之下依旧美观。特别是改款车型新加入了木纹风格内饰之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以往车型内饰高档感不足的缺憾,与豪华旗舰SUV的定位更加贴近。

上升到豪华旗舰的定位水平上,相信动力技术一定不会成为消费者纠结的问题。但对于XT6和XC90这两款有着特殊使命的车型,疆哥还是忍不住多说两句。这次XT6没有引入海外车型的V6版本,国内车型全系搭载了Ecotec 2.0T发动机匹配9AT的动力配置。

这台发动机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马力241匹。采用一系列行业领先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凯迪拉克XT6搭载了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XT6在保证动力足够拖动2吨体重的同时,保持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无愧旗舰之名。

同样是全系搭载2.0T发动机,XC90在2015年上市时可谓颇受争议。尽管几年以后X5、Q7等车型都开始搭载2.0T发动机,但XC90全系2.0T的大胆尝试依旧给自身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事实上,XC90这套254马力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组合并不落后,只可惜没有V6作为顶梁柱。

不论是沃尔沃还是凯迪拉克,当前汽车市场上的豪华品牌无不经历了多年的风吹雨打,在大浪淘沙中活到了现在。要论产品实力,这些品牌中没有一个是差的,他们推出的旗舰产品更是掌上明珠。XC90的出现奠定了未来20年沃尔沃的品牌基调,也让北欧风格得到了传承,更是开启了旗舰车型的2.0T时代,起到了前瞻性的作用。

同样,凯迪拉克XT6的国产化并没有使这颗明珠褪色,而是用更加亲民的价格和领先于同级别的品价比优势保留了原滋原味的新美式豪华SUV体验,更是第一次将同级别竞争带入了40万元的价位。

相对于沃尔沃XC90中期改款在2020年才会上市,这次凯迪拉克XT6横空出世的时机可谓是一步妙棋,为那些热衷于豪华大型SUV的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正因为这种开拓进取的精神,凯迪拉克才能长期稳居BBA之后的豪华品牌第四极。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豪华品牌模仿这一模式,引入更多高端车型,而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也许会更加激烈。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