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驾龄“老司机”误将倒车挡挂为前进挡 一脚油门冲进滇池

2019年07月24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

张某被救上岸后,坐在地上惊魂未定地看着滇池里快要没顶的车。警方供图

7月21日14时04分,昆明交警九大队接到指令称,一男子因操作不当,驾驶车辆冲进滇池。接警后,民警赶往位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草莓基地旁的滇池边。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驾驶员张某已成功脱困,坐在滇池边休息,仍旧惊魂未定。而车辆已冲入离岸十余米的滇池中,被水淹没后仅可看见车顶。

据民警介绍,驾驶人张某独自一人驾驶一辆云A号牌的灰色现代越野车到滇池边游玩。在返回的时候,由于其车头面向滇池方向停放,于是张某便在滇池边原地调头,可因操作不当,误将倒车挡挂为前进挡,加油门后冲进滇池。所幸,岸边的热心群众看到此情况后,立即找来石块游向被困车辆,敲开车窗玻璃,这才帮助张某成功脱困。

在确认驾驶员张某并未受伤后,民警立即联系施救中心对车辆进行打捞。当日17时许,车辆被打捞上岸,民警对该起事故进行责任认定。由于张某操作不当致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

据悉,张某是个拥有8年驾龄的“老司机”,犯这样的“错误”实在是令人想不到。

在此,昆明交警提醒市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开车上路前必须先熟悉车况,以防发生意外。

(记者刘嘉)

(原标题:一男子开车挂错挡一脚油门冲进滇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