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年代初买桑塔纳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没保时捷都算失败

2019年07月24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造车技术的进步以及成本的降低,现在汽车的价格是越来越低了,很多寻常百姓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现在马路上的豪车越来越多,看多了都觉得无感。但是在八九十年代,有这么一款车,开起来比如今的豪车更有面子,它就是普桑--桑塔纳。那在八九十年代,买得起桑塔纳的人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开保时捷都算家道中落。

90年代初买桑塔纳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没<a href=保时捷都算失败"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24/709775776471D6B7A7A50E8C4514AA2003D87D89_size43_w550_h413.jpeg"/>



在八九十年代,国内的经济远不如现在,当时买一辆自行车和摩托车都可以称作买大件了,汽车根本都不敢去想。为了提升我国的轿车能力,带动自主品牌发展,中国与德国合作,最终引进了德国品牌的桑坦纳轿车生产的流水线。当时产量极低,且零件都要从德国进口,自己再来组装。当时的桑塔纳可谓是稀罕产物,零售价高达20万,是很多可望不及的梦。

90年代初买桑塔纳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没<a href=保时捷都算失败"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24/B8ED75BFDDBD2461EFF8E1B2781C6647FFF2D6D6_size40_w640_h429.jpeg"/>



那当时买得起桑塔纳究竟是什么水平?

在那个时候,一辆桑塔纳的价格最低也要15万元,可能在现在看来不是很贵,但是对当时的人们的生活水平来说,这可是"天文数字",在当时,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每个月可以赚个200块钱,也就是说一年不吃不喝可以存2400元,也就是说要62年才能买到一辆桑塔纳。

90年代初买桑塔纳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没<a href=保时捷都算失败"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24/B51426B229CA1592054622AD31852A79F30F5CB2_size41_w640_h342.jpeg"/>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90年代初买桑塔纳是什么水平?网友:现在没<a href=保时捷都算失败"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24/54C059CD12959B7C9ACCAC13F7C562810347A235_size22_w640_h331.jpeg"/>



最爱吃芒果:你家现在没个保时捷都算家道中落

老黄学传球:万元户是买不起的,我家就是万元户,这车要20多万,那会农村造个楼层楼房毛坯才3W

辣年夏天:我们村第一台车就是桑塔纳,第二个买车的是村首富,尼桑公爵王,91年买的,什么水平?我做过一次,丝绒座椅,而且第一次看到了电动车窗。

韩劳模:我觉得不止保时捷,那时候房子10万,车20万,现在房子300万,得开600万的物件才能持平。

怒挨一记肘击:比现在的56e影响力大多了

结语:桑塔纳在我们中国汽车制造历史上可以说创造了一个新纪元,其皮实耐造、舒适大气的优点深入人心,被誉为我们国人的"情怀"大众车型。最后,有没有开过普桑的朋友,分享一下感受,带大家回味一下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