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左右,关注度最高的2款国产中型SUV,选谁好?

2019年07月25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前不久刚上市的一款主打自由定制的中型SUV上汽大通D60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眼球。自由定制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还是充满新鲜感的,但这只能算是加分项,想促使消费者下单,发动机、变速箱这样突显硬实力的部分依然是重点所在。与大通D60相比,奇瑞瑞虎8正是以技术为主打的车型,发动机参数亮眼。二者同为中型SUV,那谁会更值得选择呢?今天编辑就做一下两车的数据对比,你便能得到答案。

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但大通D60的轴距更长,所以二者的车内空间差异会有多大呢?您继续往下看。

大通D60基于TARANTULA概念车而来,保留了很多概念车元素,宽大的中网与纤细的大灯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这种大开大合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车尾的贯穿式尾灯经过了独特设计,具有多种动态点亮效果,非常炫酷。

新款瑞虎8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点阵式中网与日间行车灯相呼应,整个前脸张力十足,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而且线条硬朗,层次丰富。与大通D60那动感十足的外观相比,瑞虎8更偏向于沉稳大气的风格。

大通D60的内饰同样是很活泼的类型,红黑、蓝黑的双色搭配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且车内设计简洁,14英寸中控屏幕集成了多种功能,包括空调、导航、天窗、车窗等等,所以中控台没有设计任何实体按键,科技感满满。

瑞虎8的内饰虽然少了几分科技感,但视觉效果更加精致,档次感更强。棕黑双色内饰,再搭配类似实木纹路的内饰板,给车内增添了不少温馨的气息。另外,10.25英寸中控屏幕,操作简单直接,功能丰富程度及实用性不亚于大通D60,而下方的空调触控面板也是逼格满满。

在车内空间方面,大通D60虽然还没有经过实测,但给人的主观感受很不错。身高180cm,体重75kg的编辑同事体验过后,其后排头部、腿部空间均表现良好,第三排座椅应急使用也绰绰有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60可提供多种座椅布局方式供消费者定制,包括2+3、2+3+2、2+2+2等等,而且第二排座椅还可支持前后调节功能,空间灵活性值得肯定。

新款瑞虎8在车内空间上与老款车型无异,同样可提供5、6、7座三种布局,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空间表现也很优异。我们实测老款瑞虎8的后排纵向空间为680-830mm,头部空间为1030mm,非常宽敞,而第三排纵向空间为570-820mm,头部空间为880mm,跟大多数同类型车一样,只能作为临时应急使用。

大通D60提供1.3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套动力系统与大通G50所使用的完全相同,虽然参数表现很亮眼,但G50的动力表现并不算强劲,1.3T发动机要在3000rpm左右才能有比较好的动力输出,不过对抖动的抑制效果很好;而1.5T发动机由于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偏向舒适调校,换挡速度较慢,所以实际动力表现也很一般。至于大通D60的调校与G50是否完全相同,消费者可以去体验一下。

瑞虎8同样提供两款发动机可选,分别为1.5T四缸和1.6T四缸,匹配5挡手动、6挡双离合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参数表现也很优秀,双离合变速箱同样以平顺舒适为主,虽然整个加速过程爆发力一般,但动力输出线性平顺,只要舍得踩油门,你就能得到比较满意的动力表现。

两车底盘悬挂结构接近,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除此之外,最明显的不同在于轮胎尺寸。瑞虎8装备了3种不同规格的轮胎,最低配为17寸,最高配为19寸,中间配置均为18寸。而大通D60虽然只提供了两种规格,但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自由定制的优势便在于此。

两款中型SUV虽然风格不同,大通D60动感年轻,瑞虎8大气沉稳,但双方实力不俗。大通D60最大的优势无异是其丰富的可自由定制的配置,消费者可以尽情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以达到最实用的效果;而瑞虎8整体的档次感与品质感要略胜一筹,同时也更偏向于居家实用的风格。

对于定制化程度极高的大通D60和品质感更强的奇瑞瑞虎8,你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50
G50
指导价:8.68-16.7万元
1.3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6.7
MPV
1.3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