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我竟然得了冠军?多亏蓝鲸动力给了我十足底气

2019年07月25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谈及汽车“三大件”,过去都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而自主品牌的产品,更多强调的是颜值高、配置多、售价低等卖点。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排头兵,近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的动力品牌——蓝鲸动力,让我们得以见证到自主品牌在动力研发上的“硬”实力。

为什么说长安在动力研发上有“硬”实力呢?因为7月24日在重庆举办的“挑TURBO时刻”双车试驾活动现场,这两款换装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即CS35 PLUS蓝鲸版/逸动蓝鲸版)居然帮助堂姐这个非专业比赛人士拿到试驾比赛第一名,升级加“蓝”的动力不容小觑!

01

动力媲美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

其实对于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以往在长安高端车型上都能发现它的身影,但如今它以平台化的方式出现在我们面前,势必会带来全新的动力表现。

在试驾之前的沟通会上,长安汽车的讲解师就告诉堂姐,蓝鲸NE动力平台是集10多个国家200位工程师1460个日夜共同打造而来的,拥有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不仅能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而且能兼容1.0L-1.8L排量发动机的生产,通用化率高达98%。当然,如果有需要它还可以搭载48V、PHEV以及乙醇燃料等前端技术,全面覆盖燃油车型与混动车型的动力产出。

而依托这一平台打造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除了有小排量高性能的特性之外,还拥有涡轮介入早的特点,在转速达到1400r/min时便可爆发260N·m的峰值扭矩,同时,基于高压缸内直喷,也使得峰值扭矩的输出范围能提升至4000r/min。不仅如此,得益于350bar的喷油压力,让这套发动机的热效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0%,几乎与丰田2.5L发动机41%的热效率相当,燃油经济性得以大幅度提升。

尽管从账面数据来讲,这款蓝鲸1.4T发动机已经能够媲美市面上的1.5T发动机,但它的实际效用到底如何还得靠试驾体验才能得出。在此次试驾环节,堂姐着重体验了长安逸动蓝鲸版车型,在场地试驾整个环节中,这款车带给堂姐的感受就是“舒适有余,操控强劲”。

尤其是在百米加速测评中,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非常默契,不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非常积极,并且得益于较为灵敏的油门调教,起步干脆利落,初段响应还能带来极为不错的轻快感。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刹制功能也非常出色,在高速急行之下,一脚地板刹真的能将逸动蓝鲸版的制动距离控制在了35.6m之内,这一数值在同级别中可谓是相当罕见。

此外,在NVH方面,逸动蓝鲸版的表现也让人倍感惊喜。得益于对发动机怠速声压的抑制以及对底盘偏舒适性的调校,使得堂姐坐在车内完全不受路面震动、胎噪、机箱噪声的影响,一路驾驶格外专注,以至于最后拿到了试驾比赛的冠军。

至于CS35 PULS蓝鲸版车型,堂姐虽未接触太久,但依然觉得它的操控很轻便,相比同级车型更易上手,方向盘调校也比较精准,指哪打哪完全不在话下,加之“蓝鲸”发动机赋能,整体动力表现较现款1.6L车型更为极致,在同级别之中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02

颜值高、配置多,预售8.99万起

单从驾驶层面来说,逸动蓝鲸版和CS35 PULS蓝鲸版的动力性能已经具备足够的优势,但为了迎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喜好,两款新车在造型设计、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以越级的产品实力为用户打造更优质、极致的用车体验。

尤其在配置方面,逸动蓝鲸版和CS35 PULS蓝鲸版除了配备有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幕以及集成语音交互、4G网络、在线导航、QQ音乐、倒车影像、等功能的in Call3.0s智能互联系统之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诸多越级智能配置,匹配当前8.99万的预售价,其性价比自然不言而喻,而这也从侧面佐证了长安对当下消费者的用心与诚意。

堂姐点评

面对今年车市整体下滑的产业寒冬,从今年6月开始,长安汽车通过不断革新、调整产品序列,进而全面发力,在6月斩获了105437台的销量成绩,环比增长高达18.9%,而接下来,长安又将以技术路线进行“战术”升级,通过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劲”“净”“静”的核心技术,向消费者展现出长安汽车迈入新动力时代的“硬核”实力,相信未来,有“蓝鲸”赋能的长安汽车,将会走得更远更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