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计划全球裁员1万多人、​英投6.87亿推电动车研发

2019年07月25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


据外媒报道,7月24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逾1万人,以帮助扭转业务颓势。这显示出日产汽车未来面临很大压力,该公司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的下台也令其举步维艰。


微信图片_20190725111042.png



知情人士表示,裁员计划包括5月份已经宣布的4800人之外,日产汽车又进行了进一步裁员,包括提前退休的员工,裁员总数占日产13.8万名总员工的7%之多。日产汽车在南美和其他利润率较低地区的一些工厂可能会受到裁员计划的影响,同时该公司可能会努力精简在日本的产量。此外,他还补充道,裁员计划将在7月25日与财务业绩同时宣布。目前,日产汽车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英国投入6.87亿元推动电动车技术研发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投入8000万英镑(约合6.87亿人民币),旨在推动新一代电动车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该笔资金将有助于帮助英国交通业、建筑业及能源业等多个行业降低碳排放量。


微信图片_20190725111044.jpg



据悉,该笔资金来源于由英国研究与创新署创建的Industrial Strategy Future of Mobility Grand Challenge(工业战略挑战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用4年时间投入47亿英镑(约合403.4亿人民币)来推动包括清洁化能源、无人驾驶、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发展。


戴姆勒加大削减成本力度 计划缩减车型阵容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正加大削减成本的力度,并计划缩减其车型阵容,以应对全球需求疲软的局面。此前,柴油车相关问题的法律风险,以及更换高田安全气囊的成本,导致该公司第二季度税前亏损15.6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此外,全球需求疲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导致该公司发布了四次盈利预警。


微信图片_20190725111040.png



本月早些时候,戴姆勒表示,部分项目前利润将明显低于一年前,原因包括针对柴油排放调查的影响、市场疲软以及车型更换延迟等方面影响。戴姆勒周三表示,部分措施将在下半年开始见效。


若美国增加汽车关税 欧盟将加倍报复


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欧盟一名官员表示,欧盟热衷于与美国在改革世贸组织和应对全球贸易共同挑战方面进行合作,但如果美方兑现其提高汽车关税的威胁,欧盟将采取报复性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725111033.jpg



欧盟贸易委员会总干事、前英国退欧谈判副代表Sabine Weyand强调,欧盟有意避免汽车、飞机和其他商品关税的螺旋式上升,而是专注于美国合作,解决双方对中国在世界市场上行为的共同担忧。


但Weyand同时也表示,欧盟不会受到美国制裁的威胁,并正在寻求一条更加自信的道路。“我们不会在世贸组织的非法行动下进行谈判,也不会走管理贸易的道路。”如果美国继续威胁将进口汽车关税提高到25%,那么欧盟也将以施行自己的关税作为回应,这将导致所有利益相关者都陷入两败俱伤的局面。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