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仅三家上涨 上半年自主车企销量TOP10

2019年07月26日 10:55:01
分享到:

随着酷夏的到来,上半年车市数据都已出炉。因为经济增速放缓、国六标准提前和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总销量只有995.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9.3%。虽然在许多地区国五清库甩卖的帮助下,六月降幅开始收窄,但半年成绩的确不容乐观。

而对于自主车企来说,2019上半年无疑也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时期,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让许多车企不得不降价促销,甚至一再下调年度目标,一起来看看各家的具体表现如何。

null


整体来看,排名前十的自主车企中只有长城奇瑞比亚迪三家保持了同比增长。其余七家车企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的跌幅最大,达到了39.5%,广汽传祺众泰汽车的降幅也都超过了30%。

NO.1 吉利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651680辆

null


虽然吉利汽车在上半年的同比跌幅达到了15%,但仍然以65.2万辆的成绩稳居自主车企销量第一,并与第二名拉开20万辆以上的差距。不过,这个成绩只完成了吉利原定151万辆年销量目标的43%,为此吉利汽车已经将全年销量目标下调至136万辆,如此一来,全年目标也有希望完成。

NO.2 上汽通用五菱

2019年上半年销量:430468辆

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连续6月出现下跌,最终收获了43万辆的销量成绩,虽然位居自主车企第二,但下跌幅度近40%,总体衰退明显。其中,五菱宏光销量同比下跌了20.4%,宝骏跌幅则超过47%,“神车”光环也在不济的市场环境下受到了冲击。

null


究其原因,一是宝骏处在品牌转型期,但较低的产品定位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又碰上了车市整体遇冷,制约了品牌向上走的发展路线。二就是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还未全面铺展开。

NO.3 长城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428660辆

长城上半年的乘用车销量达到了428660辆,同比上涨5.5%,也是自主三强里唯一一个保持正增长的车企,但也只完成了全年120万辆销量目标的41%。对此,长城汽车也及时作出了调整,将年度销量目标下调至107万辆,压力减轻不少。

null


具体品牌方面,哈弗品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52872辆,同比增长8.5%,其中哈弗H6和全新F系列的表现都较为出色;WEY品牌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46884辆;欧拉品牌前6个月累计销量为27013辆;长城皮卡上半年的销量也达到了64878辆。此外,长城汽车今年1-6月累计出口新车30305辆,同比增长29.4%。

NO.4 长安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374456辆

2018年是长安汽车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的年份,进入2019年后,亏损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继续加剧,上半年销量为374456辆,同比下跌达到了23.1%。作为曾经的自主车企品牌第一名,不得不承认长安汽车正在被其他自主品牌甩开差距。

null


不过,得益于“国五”车型的降价清库活动,长安汽车的销量已经开始出现回暖,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各版块车型都有表现。而下半年,随着新车和全面换装1.4T发动机,长安汽车也有希望进一步挽回市场。

NO.5 上汽乘用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324664辆

null


一直走性价比路线的上汽乘用车在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324664辆,同比下跌9.6%,其中荣威品牌上半年销量约为21万辆,在家用轿车与SUV市场的新车都有一定表现,整体还是可圈可点的。

NO.6 奇瑞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258417辆

null


奇瑞汽车为258417辆,同比增6.6%,出人意料地成为自主车企中增长最高的品牌。奇瑞汽车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新瑞虎8的推出,1.6T发动机技术和动力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另外捷途品牌从2018年上市以来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产品线逐渐完善,销售渠道也不断扩展,还实现了整车订单出口,对奇瑞销量起了不小的帮助。

NO.7 比亚迪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225269辆

null


比亚迪今年继续主要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燃油车销量下跌,但在新能源销量的增长帮助下,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还是微增了1.7%。不过,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的销量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比亚迪虽然宣布了暂时不涨价,维持全额补贴,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未来如何应对政策变化也非常值得关注。

NO.8 广汽传祺

2019年上半年销量:176017辆

null


广汽传祺近年来一直在完善自己的产品线布局,从SUV到MPV、轿车,一直有新款推出,其中不乏GS8、GM8这样的精品,不过自GS4后还没有出现大火车型,整体销量表现平平。

NO.9 众泰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103989辆

null


众泰汽车今年一直没有什么动作,上半年仅在上海车展上露了一次脸,更新速度缓慢,加上口碑一直没有明显提升,品牌有边缘化的趋势,因此只交出了10万余台的半年成绩单。

NO.10 江淮汽车 

2019年上半年销量:87642辆

null


江淮汽车自从S3小型SUV失去市场后,燃油车整体表现比较低迷,如今主要依靠新能源车型贡献销量。不过,与大众合作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迟迟没有上市,不知道下半年会不会再为江淮提供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